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於追夢! 銀行主管變修鞋師傅

記者 蘇詩雅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間修鞋店,雖然是不起眼的鐵皮屋,裡頭的修鞋師傅魏忠盈,卻是放棄銀行主管高薪,投入多年興趣修理舊鞋,他把客人的每一雙鞋都當成自己的,特別用心修補,因此創造月入6萬的廣大商機。

全神貫注地修補鞋子,魏忠盈的修鞋故事,和別人特別不一樣。修鞋師傅魏忠盈:「每次把鞋子修完以後,客人穿在腳上,成為煥然一新的鞋子,就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35歲的一個決定,魏忠盈從冷氣房裡的銀行主管,變成路邊的修鞋師傅,手中握的公文變成破舊壞鞋,魏忠盈對這些轉變卻甘之如飴。記者:「會覺得髒或者是?」魏忠盈:「不會,不會,我把它當成自己的鞋子在修。」

邊聊邊縫皮鞋,僅管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的手刺破流血;魏忠盈不在意,大男人做起針線活,完全不覺得辛苦。魏忠盈:「有興趣的東西,就不會覺得辛苦。」

學習修鞋,魏忠盈從鞋子工廠作業員做到開店,目前還小有成績,每天修鞋營收超過2000元,1個月賺6萬,雖然薪水跟銀行主管差不多,家人還是捨不得。魏忠盈母親:「做到手酸,痛到睡不著喔,好捨不得喔。」

因為愛鞋、喜歡鞋子乾淨的模樣,魏忠盈甘願放棄金融光環,回到傳統手工業;靠著興趣和堅持,魏忠盈在人生轉彎處,找到理想和財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98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