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逃!三重惡火奪2命 6歲童命喪火窟母為救兒命危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陳冠宇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5:19

深夜一場火警,奪走2條人命!新北市三重一棟透天厝,凌晨十二點多發生火警,因為二樓木板隔間,火勢迅速在屋內竄燒,造成一家四口,兩人喪命,57歲葉姓屋主和6歲孫子,火警當下,人在三樓,在二樓的男童媽媽有機會逃生,疑似為了救兒子,也被嗆昏,只有住在一樓的外婆,順利逃生!

圖/TVBS

 
凌晨十二點多,透天厝二樓全面燃燒,熊熊大火伴隨濃煙,不斷從頭陽台竄出,三樓鐵皮加蓋內部也陷入火海。

消防隊員一邊拉水線灌救,另一批人衝進火場,因為屋子裡還有三人受困。

隔壁鄰居:「我住隔壁隔壁把我叫醒來,叫醒來說隔壁失火,2樓整個都是火,媽媽沒辦法上去,沒有人有辦法上去救人。」

 
鄰居才剛睡覺沒多久,就被刺鼻味道,和呼救聲給嚇醒,這才知道隔壁鄰居家發生火警,雖然火勢10多分鐘就被撲滅,不過屋內受困的三人中,有兩人不幸喪命其中一人只有6歲。

圖/TVBS

葉姓屋主同住前妻:「她(女兒)本來是沒有事的,可以沒有事的如果她跑出來,但是母子連心啊,小孩子在三樓啊,結果她就衝上去(救兒子)。」

這起意外發生在29日凌晨12點多,新北市三重這棟民宅,起火點疑似是二樓神明廳,屋內一家四口,男童外婆住在一樓,及時逃到屋外,媽媽當時在二樓,發現失火立刻衝到樓上,想救兒子和爸爸,沒想到濃煙迅速往上竄,三人都被嗆傷,57歲爸爸倒在陽台,媽媽抱著兒子倒臥在床上,警消發現屋子的狀況,讓他們根本無法逃生。

新北消防局第三大隊副大隊長王斌弘:「內部是單一的逃生樓梯,而且因為它裡面有木造輕隔間,它堆積了大量的一個雜物,導致火勢燃燒得非常迅速。」

圖/TVBS

不只唯一出口被濃煙和大火擋住,根本無法逃走,加上三樓是既成違建,被鐵皮封死,三人很快就被嗆昏,緊急送醫後只有男童媽媽,恢復生命跡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消防局#火警#民宅#違建#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5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