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脅迫院生認罪? 警:混淆視聽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專門收容身心智能障礙及棄嬰的屏東伯大尼之家嗎?他們半年來連續10次,疑似遭人縱火,檢警為了查出真相,前後找了6、7名院生偵訊,今天就有院生出面控訴檢警不當誘導,院長甚至指控警方脅迫院生認罪;不過,警方全力駁斥,還說院方是混淆視聽!

伯大尼連續半年來發生10次疑似縱火意外,檢警前後找了6、7名院生詢問調查,當中4人出面控訴,檢警不當詢問。

院生:「他說不講要把我們關起來,我會害怕啊,睡不著覺,怕被關起來。」記者:「你說沒有放火,警察不相信嗎?」院生:「他不相信啊。」

院方甚至進一步指控,警方刻意誤導智能障礙的院生,要他們坦承縱火。伯大尼院長許敏政:「又把他帶到現場來模擬,要叫他怎麼做,怎麼做,沒有這樣說的話,我要把你關起來。」

不過,警方說,偵訊過程由女警及社工人員陪同,全程錄音錄影,絕對沒有誤導。屏東縣警察局長陳家欽:「院生自行,自主性供述,沒有所謂誘導脅迫的情形,一切都是合法,伯大尼的指控完全不是事實,只是混淆視聽。」

屏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榮龍:「他是不是可能成為嫌犯,基於保障這些人的觀點,所以我們會幫他請律師。」

伯大尼疑似被縱火10次,監視器捕捉到不少次的火光,卻從來沒能拍到縱火嫌犯,這讓檢警不排除內部人員所為,為了維護院生安全,每天都派駐上百名人次的警力,在園區內外巡視,並展開全面調查,希望能夠儘早查出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5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