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兌未平再掀風暴 希臘遭降評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8 19:49

希臘國家財政問題未解、新政府又遲遲無法產生,繼爆發擠兌潮後,現在又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惠譽,調降主權評等,降到CCC等級,不過希臘富豪早就想好對策,紛紛把錢匯到英國買豪宅,同樣屬於歐豬四國的西班牙,第四大銀行被政府接管後,也爆發擠兌潮,對西班牙金融業不具信心,穆迪點名16間銀行調降長期債信評等,歐債風暴再起,同步拖累全球股市美股大跌超過150點,亞股也全面重挫,日經指數創下今年最大跌幅。

提款機前領錢人潮,一個接一個,希臘銀行擠兌潮還沒平息,另一顆炸彈接著引爆,國際信評機構惠譽,宣布將希臘主權評等再降一級,由B-降到CCC。希臘民眾:「我比平常提領更多的錢。」

社會經濟學教授:「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現象,因為銀行的存款水位,下降的非常多。」

惠譽認為希臘在大選之後,新政府遲遲難產,退出歐元區的雜音再現,風險大增,顯示希臘的財政問題很嚴重,短短10天希臘各銀行,已失血高達台幣1132.5億元,希臘有在野黨提出,如果歐盟敢斷金援,希臘會以賴帳作為報復,拖垮整個歐元區。

希臘的未來就像是骰子一般,丟出幾點,沒人能預測,但是希臘的有錢人走就鋪好後路,根據倫敦房地產業者統計,今年4月以來,希臘富豪對於倫敦7500萬台幣以上的豪宅,詢問度暴增39%。

希臘裔英國人:「我們很清楚情況,因為有親戚住在希臘,他們把錢弄出來因為他們害怕,要是換回去使用舊貨幣,錢將會貶值30%到40%。」

CNN記者:「16間不同的西班牙銀行,被穆迪調降評等,市場沒有立即驚訝反應,因為有先聽到風聲。」

歐元區內的另一個後段班,西班牙也被點名,有16家銀行的長期債信評等,被穆迪調降1到3級,穆迪表示西班牙債務惡化,新一輪的經濟衰退和西國銀行業資產狀況快速變差,都是降級原因,西班牙金融股全面被打趴,存款人和投資人錢通通不敢放銀行,官員出面喊話,試圖穩定民心。

西班牙經濟部長拉托爾:「現在是一個好時機,告訴所有的存款人要冷靜,關於Bankia銀行的存款,會有大規模的提領,是不實的傳聞。」

不過美股不買帳,17日收盤大跌156點,亞股也全面慘跌,日經指數寫下今年最大跌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7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