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失智翁搭火車到池上 誤以為機車被偷 300公里外尋車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17:24
桃園失智翁300公里外找機車 警方協助平安返家(圖/台東縣關山分局提供)
桃園失智翁300公里外找機車 警方協助平安返家(圖/台東縣關山分局提供)

台東縣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16日接獲一名78歲老翁報案機車失竊,結果一查才發現,這名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機車停放在桃園中壢,以為自己騎車到台東池上而被偷,還好員警查到老翁身上證件,才結束這場300公里尋車烏龍案件。
16日上午10點多,有位老翁走進關山分局池上分駐所,報案稱「我摩托車被偷了」。員警依規定受理,並詢問機車停放處所時,他陷入沉思,還自言自語的說「我不是騎機車來的嗎」?員警聽了覺得不對勁,深入了解後發現,老翁疑似患有失智症。

 
桃園失智翁300公里外找機車 警方協助平安返家(圖/台東縣關山分局提供)


警方調查發現,他是從中壢搭乘火車到台東縣池上鄉訪友,突然就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遍尋不著機車才到派出所報案;後來員警在他口袋中找到一張火車票及寄放機車的領據,機車寄放在桃園市中壢火車站停車場;隨後員警將其送至火車站,並請站務人員協助該名老翁,一路護送其北上平安返家。
關山警察分局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症狀的長者,家屬應在衣服上縫製寫有連絡方式布標;同時在衣服、背包等所有口袋內,可放置家屬聯絡方式的名片;或者配戴內建晶片及長輩無法自行輕易脫卸的愛心手鍊;以及善用GPS衛星定位器等,各種最新防走失高科技工具。當然,必要時也可事先帶長者至當地轄區派出所捺印指紋,或自行在家捺印長者指紋存檔,以備不時之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智翁找機車#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57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