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參賽猝死!「跑山獸」妻主辦挨告纏訟4年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20:14

網紅「跑山獸」羅培德,時常參與山林救難,但他的妻子過去四年官司纏身,原來妻子曾主辦路跑活動,一名吳姓友人報名25公里賽事,途中猝逝,家屬認為,主辦單位沒申請路權,救護資源也不足,提告求償,但死者有心臟病史、裝有支架,也簽下免責聲明,法官認為羅培德妻子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圖/翻攝YT Beast Runners 跑山獸

 
在陡峭山林間來回穿梭,試著找出失蹤者留下的蛛絲馬跡,YouTuber跑山獸羅培德,今年四月加入和碩前副總搜救,多次幫忙搜救任務,但這四年他和妻子官司纏身。

羅培德PO出照片還原事發經過,2018年妻子,主辦山徑路跑活動,多年好友吳姓男子,報名25公里賽程,半路失去意識,羅培德20分鐘趕到場,人已經沒呼吸心跳,事後發現死者有心臟相關病史,裝了三個支架,發生意外保險無法理賠,家屬認為主辦單位疏失,提告業務過失致死,向羅培德妻子求償。

圖/翻攝YT Beast Runners 跑山獸

跑山獸羅培德夫妻友人林先生:「因為當初壽險公司已經認定,這一筆這個事故屬於疾病引起的,並不符合旅遊平安險,理賠意外的保單條款。」
 

刑事部分羅培得妻子不起訴,民事部分家屬認為,主辦單位沒有申請路權,救護人員和相關設備不足,分別求償630萬和430萬,羅培德太太一審無罪,案件到了二審,法官認為廠商雖然計畫不周,但死者隱匿心臟病史,參與高強度賽事是發生意外主因,也有簽訂免責聲明,同樣判決免賠。

跑山獸羅培德夫妻友人林先生:「裁定駁回那個裁定裡面寫得很清楚,它不是一般道路,所以不需要事先申請路權,因為山裡面沒有所謂路權的部分。」

圖/翻攝YT Beast Runners 跑山獸

死者家屬:「實際上他從我先生發出求救訊號,到他們找到人已經一個半小時了,那一份免責聲明,它是全版都是英文字的,那我相信我先生,他是基於朋友的方式,他會簽下那一份免責聲明。」

家屬說死者一直以來,都有參加大大小小賽事,身體應該能負荷,但是否再上訴要再考慮,羅培德在網路分享經過,呼籲有興趣參與類似比賽的人,衡量自身狀況,訴訟歷時四年,對雙方來說都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猝死#跑山獸#山林救難#路跑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