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消訓中心成染疫毒窟 警專生:硬要上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4:41

一名警專消防科學員投訴,校方在南投竹山訓練中心辦受訓,特考班加警專生總共4百多名學員,有一半的人都確診,訓練中心變毒窟,他質疑6/10考完證照後,只剩選修課,為何不線上教學就好,不過對此,消訓中心澄清,確診學員總計只有50人,加上還是有實體課程要上,會加快課程速度,結業前一週,會採取遠距教學。

圖/TVBS

 
警專學員,在消訓中心餐廳,6人圍在一桌用餐,被其他學員拍下爆料,警專消防科,在南投竹山消訓中心,辦理受訓,但疫情期間,警專生加上特考班,總共477名學員,已經有不少人確診,指控消訓中心變成毒窟。

投訴學員:「確診者7天自主隔離完,是被集中在同一個寢室,因為我們的隔離房不夠,連特考班超過一半的人,然後我們警專班,是超過3分之1的人都是確診。」

圖/TVBS

投訴學員補充,6/10日考完證照後,24日就可以結業,只剩下選修課程,大可改成線上遠距教學,質疑校方強迫大家留在消訓中心,曝露在高染疫風險中。
 

投訴學員:「我們同學都是來自各地,所以收假回來誰有染疫,我們也都不是很清楚,警專班的同學下禮拜只剩下,禮拜三有選修課2堂,我們可以在家裡上就好了,那長官他們都沒有站在,我們學生的健康方面著想。」

實際到竹山消訓中心,確實訓練還在進行中,除了游泳課,要脫下口罩訓練,室內課程都要戴好,不過消訓中心,也出面澄清。

圖/TVBS

消防署消訓中心主任梁國偉:「(警專班)在居家照護者現在有32位,其中有30位居家隔離,2位是在訓練中心,辦理隔離,特考班的學員,目前來講的話,居家照護者是有18位。」

消訓中心主任梁國偉否認有一半以上學員確診,消訓中心也舉例,不是不能遠距教學,而是還有一些體技課程,和個人體能測驗,都還沒完成,會盡快讓需要測驗的同學完成,預計到最後一周,將會採遠距教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隔離#警專#遠距教學#確診#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160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