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縣府拖欠薪水 14社工爆1-4月沒薪領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竟然有公家單位積欠約聘僱人員薪水,一欠就是4個月!雲林縣政府約聘僱社工控訴,今年1到4月全都沒領到薪水,有人被迫拿存款支應,也有人要借貸度日,據了解,全省總共有300多位約聘僱社工,薪資有4成是中央補助,6成是縣府要支付,社工員苦苦等候,一直到這個月16日,才終於領到全部薪水。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裡,督導和社工員個個低著頭,忙著處理自己手上的業務工作,但有約聘僱社工投訴,他們從今年1到4月都沒有領到薪水,12名社工外加2名督導,總共14個人,每個人被積欠的薪水都將近13萬元。約聘僱社工員:「我自己本身因為有些存款,所以說這幾個月還可以撐。」

約聘僱社工員:「我是獨立在老農科,我們科大概只有我還沒領到薪水。」

社工員薪水原本每個月有3萬多,卻有長達4個月沒領到薪水,社工被迫拿存款因應,甚至傳出有人借貸度日,據了解,約聘僱社工薪資,其中4成是中央補助,另外6成是由縣府支付。內政部社會司長簡惠娟:「他(縣府)其實可以先墊付,就算中央的錢還沒有撥,以往我們都是很早撥,今年是比較特別一點。」

中央推說,因為要調升社工待遇,做了整體調查,才會延後撥付,而縣府礙於財政調度有困難,也沒辦法先墊這筆錢,使得14名約聘職社工薪水一拖就拖了4個月,一直到這個月16日,才終於全數撥入社工員帳戶,在公家機關工作,薪水竟然也會出現欠拖窘境,社工員很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35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