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辛樂克逐漸接近 NHK直擊颱風眼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2 17:05

辛樂克颱風逐漸向台灣接近,2天前美國軍方出動一架偵測機,在西太平洋上空進入辛樂克的颱風眼,觀測辛樂克颱風動態,結果隨行的NHK記者,捕捉到難得一見的颱風眼畫面,模樣就像是滿天白雲的正中央,破了一個圓形大洞,看得出辛樂克的威力。

這個雲層中的大洞,就是辛樂克的颱風眼;為了了解辛樂克的發展動態,NHK記者跟著美國空軍「颶風獵人號」(Hurricane Hunter),到西太平洋上空一探究竟。NHK記者西山健一:「我現在人在『颶風獵人』上面,現在可以看到(颱風眼)了。」

美國軍機是在10日上午9點40分,也就是辛樂克颱風的暴風半徑,抵達琉球前4小時,從關島基地出發,直奔颱風暴風圈;窗外雨滴在玻璃上劃出一條條橫線,可以看出風勢相當強勁。

透過雷達圖的右測可以看出,在一整片雲層中,出現一個黑色大洞,這就是颱風眼。NHK記者西山健一:「雲層的正中央出現了陽光,視野一下子寬廣起來。」

仔細看看辛樂克的暴風結構,颱風眼外側雲層厚實,有如銅牆鐵壁;更在形成後不久,出現了「雙眼牆」。日本氣象廳颱風中心主任佐佐木:「雙颱風眼的構造,是強烈颱風的特徵之一,會帶來大雨、強風、巨浪。」

從偵察機往下拍,更能感受颱風眼的驚人規模;積雲正中央的圓形大洞,讓人大開眼界,也讓人不能忽視辛樂克颱風的威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9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