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旬嬤確診昏迷!控「醫院沒病房」不收 高市:醫師專業評估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9:31

高雄一名90歲確診阿嬤,突然意識昏迷,清醒後,醫師說「沒有病房」,要自行返家照顧。家屬指控,高雄市府說,負壓加上專責病房的空床率有50%以上,為何不能住院。市府回應,阿嬤恢復意識後,能夠正常對談,也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經醫師專業評估,不需要住院。

圖/TVBS

 
救護車一路退,把病患送到戶外急診室,醫師在現場診斷,如果確診者是輕症就回家休養,不過高雄有一名確診阿嬤,一度意識昏迷,卻沒有被醫院收治。

記者宋佳娟:「90歲阿嬤快篩陽性後,隔天一早因為昏迷,被送到醫院急診室,留院觀察之後,醫師判斷不需要住院,因此請家屬帶回照顧。」

投訴民眾:「早上失去意識,進了急診室救護,恢復意識後,醫院表示沒有負壓病房,醫生建議回家居隔。」

 
圖/TVBS

家屬說,老人家高齡90歲沒打疫苗,有糖尿病和高血壓,6/4快篩陽性,隔天早上失去意識,送醫人雖然醒了,但醫師說「沒有病房」,要家屬帶回家照顧。

投訴民眾:「市長記者會明明說,負壓及專責病房,空床率還有51%,我阿嬤高齡90歲,明明符合中央收治規範。」

高雄榮總醫院回應,阿嬤到負壓隔離室後就恢復意識,血壓血糖也正常,留院觀察到晚上8點。當班醫師才會診斷,不需要住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對談跟詢答都很正常,那也在釐清沒有肺部或上呼吸道感染狀況,醫師在病歷上是很清楚的紀錄,個案宜回家宜休養。」

圖/TVBS

高雄6日新增7506例確診,處在高原期範圍,預計一周後會慢慢往下走,更需要儲備醫療量能,高市府公布,目前專責及負壓病房總共2270床,有1142張空床,等於空床率50.3%。雖然空床率有一半以上,但醫師用專業能力評估,輕症就返家,就是要把資源留給中重症患者,以備不時之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阿嬤#醫院#病房#評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8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