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搶9千萬!歹徒潛逃台 女學生伴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4:21

在美國犯下九千萬搶案的搶匪,在台落網!一名華裔美籍男子,今年三月變裝持刀,闖入前老闆位在舊金山的住家,脅迫被害人把價值九千萬的加密貨幣轉到自己的冷錢包,犯案後搭機來台躲藏,期間靠著女網友的協助,租車租房子,到處遊山玩水,刑事局接獲美國警方通報後,跟監兩個多月,終於在高雄逮捕嫌犯,將他遣返回國。

圖/TVBS

 
白色轎車開進地下停車場,副駕駛座的女子,一下車先打開後車廂,裏頭竟躺著一名男子,狼狽爬出來後帶著行李準備繼續逃亡,他就是在美國犯下9千萬搶案的張姓通緝犯,犯案後潛逃到台灣。

躲了兩個多月,最後在高雄一處社區被逮,嫌犯30歲是華裔美籍,在數位資產投資公司上班,三月中持刀闖進舊金山前老闆的豪宅,當時他穿雪衣戴護目鏡,一身滑雪裝扮,胸前掛著IPAD全程靠打字下指令,就怕聲音被認出,脅迫女老闆交出密碼,把3百萬美金約新台幣九千萬的加密貨幣,轉到自己的冷錢包。

圖/TVBS

犯案後他以商務名義來台,期間透過交友軟體認識多名女網友,謊稱自己在美國有投資糾紛,來台灣避風頭,還說自己有導演夢能讓女網友當主角,不少女性受騙,其中還有一名女研究生幫他租屋,陪他遊山玩水,期間都是嫌犯出錢兩個月花了50萬。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科長李泱輯:「他在3/18入境後,從台北市一路逃竄到新北,再一路往桃園高雄逃竄,逮捕到他的時候,有查扣到部分現金新台幣20幾萬。」

圖/TVBS

其餘的贓款八千多萬,都在這五個外型像USB的冷錢包中,美國FBI和舊金山警方,2日搭機來台將他押回美國受審。

FBI駐台聯絡官NicolasGGarcia:「這代表國際間執法單位良好合作關係,我們特別感謝台灣執法單位的協助。」

變裝搶走九千萬,嫌犯被逮後全程保持緘默,直到上飛機才用流利中文說想留在台灣,返美後將面臨竊盜綁架等重罪,台美警方這次靠情資整合跨機關合作,成功將重案逃犯遣返回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搶匪#高雄#落網#錢包#躲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56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