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投資致富! 退休師遇詐騙 銀行臨櫃匯款290萬遭勸退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5:37
何姓男子臨櫃欲匯出鉅款,警員到場勸說。(圖/TVBS)
何姓男子臨櫃欲匯出鉅款,警員到場勸說。(圖/TVBS)

新北市1名66歲何姓男子,日前從三峽住處跑到土城區的銀行,聲稱要借款給朋友,欲匯出290萬元鉅款,但行員發現欲匯款的帳戶曾遭警示,懷疑何男遇到詐騙集團,堅持不肯辦理,最後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所幸經警員出示犯罪案例病百般勸說,才讓何男驚覺可能遇到詐騙集團,百萬退休金險些付諸流水,讓他直呼「好險」。
 

警員查看對話紀錄,一眼識破是投資型詐騙手法。(圖/TVBS)

更多新聞:跟上居家辦公潮!詐團扮檢警「線上偵訊」 女遭騙2百萬

 

據了解,何男是名國中退休教師,疑似接收到詐騙集團投放的投資廣告,讓他直覺有利可圖,決定把將近300萬元的血汗錢全數投入。上(5)月25下午,他從三峽跑到土城的銀行匯款,但遭機警的行員阻止,何男卻堅稱自己是退休教師,絕對不會被騙,雙方僵持不下,行員只好聯繫警方到場。
 
土城分局金城派出所警員王博逸、劉東穎到場詢問原委,何男才告知日前透過對方投顧公司購買股票,投顧公司先替他付款新台幣290萬,因此要補匯款給對方,一邊還出示兩人對話紀錄,但警員一眼識破是投資型詐騙手法,馬上找來新聞案例以及解釋詐騙集團的「教戰手冊」,經過2人苦口婆心勸說,何男才明白自己可能遇到詐騙集團,放棄匯款。
 
詐騙集團傳給民眾的「教戰手冊」。(圖/TVBS)

更多新聞:小轎車國道追撞施工緩撞車 釀6車追撞事故4人輕傷
 

土城分局呼籲,現今網路時代發達,詐騙集團可能假冒銀行、投資機構傳送釣魚簡訊,利用「高報酬」、「保證獲利」等字眼來誘騙被害人,對此,警方提醒民眾如接獲不明簡訊,應留意相關風險,投資應要找金管會核發執照的合法金融機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投資行詐騙#臨櫃匯款#退休教師#教戰手冊#土城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