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大閘蟹熱賣 一週出貨4萬隻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藥檢規定嚴格,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恐怕來不了台灣,苗栗縣獅潭鄉一名養殖業者看準市場需求,養了6萬5千多隻大閘蟹,強調不用飼料,都是餵食小魚小蝦、南瓜跟麥片等天然食物,雖然每隻售價高達500元,但大飯店訂單湧入,中秋還沒到,6萬多隻大閘蟹現在賣到只剩1萬多隻。

拉起網子,數十隻大閘蟹在裡頭爬來爬去,滿滿一簍大閘蟹,每隻都有4、5兩重,養殖業者在苗栗獅潭山上養大閘蟹,6萬5千多隻,還沒到中秋已經賣到剩下1萬多隻。養殖業者吳育德:「大陸本身因為禁藥的問題,大閘蟹沒辦法進來,所以在台灣養的大閘蟹相當的搶手,都市的一些大飯店,大概訂走2萬8千多隻。」

這裡養殖大閘蟹方式很特別,不餵飼料,引山泉水來養,只餵天然食物。吳育德:「我們都是給大閘蟹吃鮮蝦活魚,跟這個南瓜有天然色素,大閘蟹吃下去以後,牠的蟹膏蟹黃會很香很濃。」

這裡的蟹苗來字長江口,業者保證不輸給陽澄湖大閘蟹。吳育德:「泡泡吐得越多,代表牠越健康、越生猛,特徵就是青背、白肚、紅毛、金爪。」

第一次養殖大閘蟹,就有這樣亮眼的銷售成績,顯示台灣大閘蟹已經漸漸取代大陸貨,業者有信心可以滿足老饕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8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