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排煙管滴黑油 燒烤被加料民眾倒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燒烤卻有黑油從天而降,不知您作何感想?高雄市一位許先生到燒烤店吃飯,用餐到一半,正上方的吸油煙機管線,突然掉下一大坨的黑油,而且還剛好就掉在烤肉上,雖然業者趕緊幫他們清除更換,不過已經打壞他們的用餐興致;而專業的抽油煙機師傅就說,不只衛生問題,管線內卡著油煙還可能會釀成火災。

烤肉在炭火上發出陣陣香味,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不過高雄一位許先生,同樣在這間餐廳用餐,沒想到卻遇到炭火正上方的吸油煙機,突然掉下整坨黑油,而且還剛好落在半熟的烤肉上面,讓他當場倒盡胃口。

投訴民眾許先生:「看到他們自己也笑一笑,他們可能覺得很正常,他們就說發生這種事情很正常,還滿誇張,而且有嚇到,而且覺得很噁心。」

到底情況有多糟,我們實際重回現場,發現這間燒烤店吸油煙機的罩子,雖然還算乾淨,不過下方懸掛的燈罩卻卡滿滴下的油污,不但看起來骯髒,還把燈泡弄壞了,到底多久清洗一次?業者是這麼回答的。燒烤店員工:「我們會清,我們每天都會清。」

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魏任廷:「(滴油)帶來一些外來的物質,如果滴在食物上會造成污染疑慮,所以還是不適合。」

不只衛生局覺得衛生堪慮,將會前往稽查,如果沒改善還會遭到重罰,而吸油煙機管線卡滿油污,更可能引發火災意外。抽油煙機業者:「那種外面的人都不大會洗,工讀生頂多表面擦一擦而已。」

今年1月在台北市,就有燒肉店被消防隊發現,疑似排煙管卡滿油污,引發火警,一度造成7人受困火場,雖然最後化險為夷,不過燒烤業者如果沒有確實改善卡油問題,恐怕難保下次意外發生,還能這麼幸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477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