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隔多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執勤猝死 環保局:「從優撫恤」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8:07
蘆洲清潔隊潘姓班長(紅圈)猝逝,讓家人與同事悲傷不已。(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蘆洲清潔隊潘姓班長(紅圈)猝逝,讓家人與同事悲傷不已。(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而且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眾在家隔離、居家辦公,在家的時間爆增,製造的垃圾也跟著爆量成長,清潔隊員的工作量也隨之增加。新北市蘆洲區1名52歲潘姓清潔隊員,日前在工作期間突然倒地昏迷,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家庭頓時失去經濟支柱。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已依「因公殉職」辦理撫卹,後續也會增派人員緩解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
 
上(4)個月30日上午,潘男跟同事進行回收物分類作業時,突然臉色發白,同事上前關切時他僅回應「沒關係」,但不久後潘男表示不舒服要休息一下,豈料,趴下後就失去意識,同事見狀立即將他送醫,雖然緊急裝上葉克膜急救,但潘男仍因心臟冠狀動脈剝離,當天下午宣告不治。

 
 
疫情期間家用垃圾量爆增,讓清潔隊員工作量也隨之增加,圖非當事人。(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更多新聞:柯文哲兒確診昏倒送醫 柯母21日也因摔倒進加護病房

據了解,在蘆洲清潔隊擔任班長的潘男,擔任清潔隊員超過20年,平時工作認真、待人和善,平時非常寵愛妻小,在清潔隊裡眾人皆知,如今潘男突然驟逝,讓同事們都相當難過不捨。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對於潘姓班長因故離世感到相當不捨,由於潘男家中還有3名子女、妻子還有年邁的母親,目前除了盡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之外,將以「因公殉職」協助爭取較優的撫卹以及津貼。
 
 
新北市環保局也回應,自疫情發生以來,居家照護垃圾清運服務至今已經累計超過1萬多戶,工作量確實增加不少,為體恤隊員,不但將清潔獎金調升為每人每月8000元;發放每人一件GORE-TEX等級防水透氣雨衣;更提供免費健康檢查以及醫師臨場看診服務,今年更加碼三節(春節、端午、中秋)出勤1天加發1天工資以及補假1天的福利,讓同仁們工作之餘也能充分休息。

更多新聞:駕駛為買早餐違規迴轉!害騎士慘摔衝進車底 命大僅輕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潔隊員#猝死#葉克膜#居家隔離#家用垃圾#新北市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01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