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哆啦A夢手萬能」 被火紋身樂觀看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漫畫人物哆啦A夢,雙手圓滾滾沒有手指,現實生活中真有這樣的人,她是彰化一位國二女生,9歲因為一場爆炸意外,全身70%燒燙傷,兩隻手蜷曲變形;但她照樣學寫字,克服萬難繼續用雙手做事,甚至不避諱說自己有一雙哆啦A夢的手,鼓勵其他身障朋友。

國二的承怡認真寫筆記,她的雙手嚴重變形,但字跡相當工整,原來9歲那年,她因為一場爆炸意外,全身70%燒燙傷,雙手被炸得蜷曲萎縮,但她沒放棄自己。

彰興國中學生吳承怡:「我的手很像哆啦A夢的手,做什麼事情都會成功,然後媽媽也說過,我跟哆啦A夢玩猜拳至少還能贏他,因為我還會出布。」

戲稱有雙哆啦A夢的手,承怡不忌諱談到自己的傷疤,甚至當成故事PO上網,鼓勵其他朋友,樂觀個性讓她在學校人緣好,每個同學都從她身上學到東西。吳承怡同學:「做事情不要愁眉苦臉,雖然外表受過很大的傷害,可是可以樂觀開朗地面對。」

承怡奮鬥重生的故事,獲選今年教育部的「逆境達人」,她想證明,即使是被火紋身的小孩,也能開朗活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63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