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宴後失聯20年! 女「討名份」告旅行社老闆

記者 黃建國 / 攝影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04

國內老字號旅行社老闆,同時存在兩段婚姻遭到提告!一名女子指控20多年前曾和旅行社老闆舉辦婚宴,但兩人沒登記後來分手,長達20年沒聯絡,最近向法院請求確認婚姻關係存在,法官認為依照當年民法規定,只要舉辦公開儀式,就已成立婚姻關係,因此判雙方婚姻關係存在,但男方不服,將提出上訴。

圖/TVBS

 
遊歷世界各國拍下紀念照片,國內老字號旅行社老闆,人生閱歷豐富,事業家庭都美滿,最近卻深陷官司,昔日的高中女同學,跳出來提告說自己才是他的正牌老婆。

記者簡育琦:「法官認為20年前的民法規定,雙方只要有公開宴客,不用登記婚姻關係就算存在,而兩人確實在23年前,在遠東飯店舉辦過婚宴,因此法官判決兩人婚姻關係存在。」

提告的傅姓女子,出示當年結婚喜帖還有照片,由時任德國駐台代表證婚,雙方親友都到場,證明兩人確實有婚姻關係,她表示和柯姓男子是高中同學,對方在讀書時期就頻頻對她示好,畢業後沒交集,直到20多年前兩人在街頭巧遇,當時柯姓男子剛結束一段婚姻對她展開熱烈追求,雙方隔年結婚,但後來發生爭執沒辦理登記就分手,此後長達20年沒聯絡,女方去年突然提告,請求確認婚姻關係存在勝訴,成功討回名份,但男方後來已另組家庭,若判決確定目前的婚姻該怎麼辦。

 
圖/TVBS

律師洪宗暉:「他在二審的時候就必須提出一個反請求,就是我反告的意思,主張訴請離婚,因為我們20幾年來沒有夫妻之實,我不願繼續維繫這段婚姻關係。」

圖/TVBS

柯姓男子開庭時辯稱,兩人當年重逢,考量對方40多歲沒結婚,頻頻遭到同事追問有損顏面,才會主動提議假結婚,實際上雙方都沒有共組家庭的意願,而他早在2009年就另娶他人,現在已高齡65歲病痛纏身,不想因為20多年前一場虛假的婚宴,被擾亂人生下半場,將提出上訴,不讓現任妻子和子女權益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婚#提告#夫妻#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