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偷錢再性侵! 惡狼躲22年落網收押禁見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47

台北市警方日前破獲520萬重大竊案,發現這名嫌犯居然是逃亡22年的性侵犯,他從2000年開始至少犯下8起性侵和4起竊盜,卻在2014年突然消失不再出現,直到這次重新犯案才被逮,由於他居無定所,法院認為有逃亡之虞,決定將他收押禁見。

圖/TVBS

 
緊抓著右腳一跛一跛的準備坐上囚車離開,60歲的涂明朗犯下大安區富商家520萬竊案,他因為涉及多起性侵案又居無定所,法院認為他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

警方:「下來。」

圖/TVBS

當時在廢墟進行追捕他和警方大玩捉迷藏,像忍者一樣在屋頂上飛簷走壁,但還是被警方包抄躲了22年第一次落網。
 

記者何冠毅:「警方將嫌犯的DNA送到刑事局做比對,發現他大有來頭,他曾犯下多起竊盜和性侵案件,而且逃亡了22年居然都沒被抓到。」

這次採集到他的DNA一經比對,才驚覺這人大有來頭從2000年到2014年,他在台北市大安中山中正士林及高雄市,至少犯下8件性侵4件重大竊盜,多半選擇在凌晨3.4點左右爬窗闖入住家行竊,如果發現有傭人在家就會順便性侵。

圖/TVBS

當時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時發現,涂明朗擅長製造斷點他平時居無定所,沒有手機或車輛以徒步腳踏車,公車火車等大眾交通工具移動,而且還會在犯案前幾天就來勘查地形,路線都能巧妙的避開監視鏡頭。

北市刑大科偵隊隊長鄭國隆(時任承辦警官):「我們當時確實查不到他太多資料,就靠著調閱監視器,那因為他沿路也一直換交通工具,且那時候監視器沒像現在這麼完善,所以很多地方就形成一個斷點。」

涂明朗也是少數信奉孤狼式犯案的實踐者,前妻和2個兒子都住宜蘭,但他犯案從不與外界聯絡也不跟家人接觸,甚至在2018年他媽媽臨終前最後一面,及告別式都不肯現身相當冷血,消失了整整8年重出江湖偷520萬,他沒料到的是DNA檢驗方式進步監視器也更密集,再次現身卻栽在科技手裡。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案#性侵#嫌犯#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346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