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車位租3車!二房東私吞13萬 「紙條」揭騙局

記者 吳宇雅 李潔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9:37

新北市三重一名女子,付4萬5千元,承租一年停車位,沒想到才停兩個禮拜,卻收到房東催繳租金紙條,這才揭穿是二房東搞鬼,一口氣將兩個車位,轉租給三人,造成三輛車輪流停的窘境。男子私吞13萬元,被害人氣得提告詐欺、組成自救會,儘管二房東一度出面,坦承罪行並簽切結書,但之後就神隱。

圖/TVBS

 
記者 吳宇雅:「雙北車位一位難求,有民眾砸下數萬承租一年車位,沒想到才停不到兩個禮拜,突然看到擋風玻璃被人塞了一張紙條,才驚覺已經掉入詐騙陷阱。」

被害人郭小姐:「他當時是說管委會,因為要修繕漏水的部分,所以請他把車子先移出去,所以我們來看位子的時候,車位是空的所以我們就不疑有他。」

結果卻收到催繳租金的紙條,更讓郭小姐一頭霧水的是,怎麼房東先生變成房東太太?一通電話終於揭穿騙局。

 
圖/TVBS

涉嫌詐騙的竟然是二房東廖姓男子,他向原房東承租新北市三重一處社區1房+2車位,付押金3萬多元後,迅速用年租4萬5千元轉租給3名被害人,私吞13萬元後人就跑了,直到原房東發現,怎麼2個車位有3輛車輪流停才曝光。

尷尬的是車還能不能繼續停?只能跟房東互相協調重新簽約付款,但白白繳了1年租金,這筆舊帳要算誰的?被害人組成自救會提告詐欺,要把錢討回來。

被害人郭小姐:「群組裡面有人找到他,然後後來那天所有的被害人,大概有4、5個被害人也到現場,他也承認他有詐欺我們,所以他跟我們當場的被害人,簽下了切結書,事後他又消失了。」

圖/TVBS

被害人幾乎都是北漂族或新婚夫妻,他們上網搜尋發現廖姓男子,疑似用相同手法繼續在網路上行騙,被抓包後就會換個地點。受騙的租客決定跳出來指控,就怕還有更多人蒙在鼓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房東#詐騙#承租#車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6

0.3073

0.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