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謠「快篩南送釀2死」! PO文醫師出面道歉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23:23

近日有人在PTT上面發文,稱中央徵收台北市的快篩給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稱6號一場死亡車禍,就是運送物資時翻車。高雄市刑大展開調查,10號通知到一名男子到案說明,結果事後他被發現,竟然是雙和醫院的麻醉科醫師,而面對廣大的輿論,他也親自出面道歉。

圖/TVBS

 
疫情持續發燒,民眾現在天天排隊買快篩劑,但就在這個時間點,網路上竟然出現這樣的貼文。直指中央徵收台北市的快篩劑,送到了高雄,還把6日的一場車禍給扯了進來。

當時貨車載5萬快篩劑結果追撞翻車,工程車車頭被撞爛,地上還留下長長的煞車痕,釀成2人死亡,高雄刑大偵辦,10號通知到一名李姓男子到案,全案依法送辦,結果現在被起底,這名嫌犯是雙和醫院的麻醉科醫生。

圖/TVBS

網紅四叉貓透過發文ID找到人,發現這名李醫師,台大醫學系畢業,過去曾在台大醫院、台大新竹分院以及大林慈濟醫院任職過。專長是一班麻醉、神經阻斷術以及一般疼痛治療。
 

雙和醫院也發出聲明,證實這項消息,但強調他平時工作正常,但這回的言論影響到醫院聲譽,會依規定調查懲處,如果屢勸不聽,最嚴重考量不續聘。

圖/TVBS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這個案在網路上面的發文內容,恐怕已經涉及了,散布疫情謠言,或者是不實的訊息,如果查證屬實的話,最嚴重的是可以依法罰300萬元。」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覺得是非常的惡劣,我希望這位李姓醫師,可以公開道歉。」

PO文李姓醫師:「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對立,嚴重打擊第一線醫療人員士氣的惡劣行為,本人深感抱歉,並會負起所有法律刑事責任。本人對於中央政府、高雄市、台北市的市民、以及兩個市府團隊所造成的損害,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救人的白袍醫師,如今躍上社會版面,還得面臨刑責,恐怕有損醫師形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工作#死亡#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4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