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惡! 黑熊東卯山遇害現場滿地蛆蟲 附近獵寮是否獵捕待查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1:27
南投林務局提供
南投林務局提供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山區今年4月野放的台灣黑熊,昨天驚傳遇害並被埋屍於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舊鄉道投71線11.2K上方的荒僻溪谷,連日大雨後仍難掩腐屍氣味,現場也殘留毛髮及滿地蛆蟲,令人痛心,而相距不到100公尺處就有1座獵寮,由於黑熊頭、胸有明顯外傷,發報器頸圈也拔除,疑遭殺害,是否刻意獵捕或誤殺,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

   這隻遇害的台灣黑熊,去年曾於台中東卯山果園誤中陷阱,被農民發現通報獲救,傷癒野放後又誤入陷阱受傷,又被救回照養,今年4月再度野放至信義鄉丹大山區,研究保育人員原本期待牠從此悠遊山林,但幸運之神並未眷顧於牠,相隔1個多月傳出遇害噩耗。死亡的台灣黑熊被掩埋在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舊鄉道投71線指標約11.2K旁一處荒僻的野溪溪谷,重回現場,黑熊的屍體已由保育人員挖掘帶回,經過幾天大雨沖刷,仍無法沖淡腐屍氣味,地上殘留部分灰黑毛髮及滿地蠕動蛆蟲,令人痛心,初步調查死亡黑熊的頭、胸處有外傷,疑遭殺害後埋屍,而距離埋屍處不到100公尺處,就有1座簡易獵寮,兩者是否有關聯,引發地方議論。法治村長葉阿良表示,5日接獲林務局人員通知台灣黑熊可能會靠近部落,希望民眾能注意自身安全與保護黑熊,務求人熊相安無事,5日下午及6日上午2度透過部落廣播系統提醒民眾注意,沒想到還是發生不幸,昨晚接獲消息非常難過。

   目前仁愛分局也配合保7總隊及相關單位展開調查,但舊投71線自921震災後道路截彎取直工程完工改道,原有道路即少有人車經過,沿途也無監視器,形同大海撈針,但警方仍呼籲民眾能踴躍提供線索,可撥打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6大隊(049-2775110)通報,或撥打林務局24小時通報專線(0800-000-930)提供線索,因而破獲者將依「取締或舉發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案件獎勵辦法」核發獎勵金,最高2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台灣#警方#警察#南投#調查#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65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