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殺「曲棍球案」檢察官? 監院挨批侵犯司法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27

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上任,提到馬前總統涉及的「三中案」還在二審審理中,質疑有人透過各種手段要影響判決,再次強調檢方起訴的正當性。而監察院上周二度彈劾,承辦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質疑是政治追殺,邢泰釗力挺檢察官,將組專案小組來協助。

圖/TVBS

 
時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我說的不是事實這顆曲棍球我就當場吞下去。」

8年前立委段宜康的這顆曲棍球沒吞下去,反倒引爆監察院和司法界戰火前檢察總長江惠民,交接典禮上重砲批評監委重啟彈劾曲棍球案。

圖/TVBS

卸任檢察總長江惠民:「這件事是二位政治人物的糾紛,令人覺得這是為特定人物,不惜侵犯司法權逾越憲法紅線,傷害檢察的獨立性,而且將造成嚴重的寒蟬效應。」
 

段宜康當年指控藍營參選人林滄敏,在曲棍球協會涉嫌詐領補助款,承辦檢察官陳隆翔調查後認為林滄敏沒涉案段宜康改向監察院陳情監委認定陳隆翔嚴重違反辦案程序,2019年通過彈劾移送懲戒,但職務法庭審理後判定無違失監察院不服提再審仍遭駁回,沒想到6日監委再度彈劾引起司法界公憤,質疑特定監委追殺基層檢察官違反「一事不再理」原則新任檢察總長邢泰釗,力挺檢察官將籌組專案小組來協助捍衛司法獨立,邢泰釗以三中案為例,質疑有人意圖用不當手段影響檢察官務的執行。

圖/TVBS

檢察總長邢泰釗:「若干人士希望藉由各種途徑影響二審判決,目前中影公司已經將價值近24億元之不法利得及物品返還國庫,其中包括9.5億的現金可見我們檢察官已經做到保持客觀義務,具有起訴的正當性與合法性。」

馬前總統涉及的三中案是邢泰釗擔任北檢檢察長時,起訴的重大案件一審台北地院判無罪檢方上訴二審,被藍委質疑是「政治辦案」。

不論曲棍球案還是三中案藍綠夾擊,新檢察總長才上任就有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曲棍球案#檢察官#邢泰釗#三中案#監察院#段宜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346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