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別跑錯! 診所分流上午打疫苗下午採檢PCR

記者 劉蕙瑀 / 攝影 羅士朋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05:40

疫情升溫,為了避免民眾湧入大醫院急診,疫情指揮中心昨(6)天宣布190家診所加入PCR行列,強化採檢分流,院所名單已納入採檢地圖,快篩陽性或有症狀民眾可就近採檢,不過上路第二天,就有診所抱怨,根本不在PCR名單內,電話詢問被打爆,也有診所說,中央還沒提供健保署給付PCR,導致民眾得先付龐大押金,對此,健保署表示,名單有錯要向1922反應,診所也不得向民眾收取押金。

圖/TVBS

 
PCR採檢亭就放在診所外頭,另一邊開放民眾買快篩,診所PCR上路第二天,士林這家診所順利進行,不過有的診所,卻遇到狀況。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PCR在聯繫上還沒有準備得相當周全就公告,這部分會讓大家產生一點點誤解。」

圖/TVBS

指揮中心6日宣布,全台190間診所加入PCR採檢行列,疾管署官網也公布診所地圖,有診所批評,中央沒配套,申請來的PCR採檢亭也還沒到,還有診所表示,被誤植在PCR名單內,電話接不完。
 

健保署科長鍾欣穎:「針對誤植的部分,還是要請他們(診所),跟疾管署的1922聯絡,因為名單可不可以參加公費PCR,是疾管署提供的他們決定的。」

另外有診所上線執行PCR,質疑沒有收到健保署給付碼,民眾快篩陽去PCR,還要付押金。

圖/TVBS

健保署科長鍾欣穎:「他們(診所)可能不知道,我們其實有健保代碼,都可以申報也可以上傳健保IC卡,是不可以跟民眾收取押金,然後說我們沒有給他們(診所)碼,其實是有的。」

健保署強調,上傳健保卡代碼,早在去年5月28日,就配合疾管署開始執行,提醒診所不能向民眾收押金。

疫情升溫,診所PCR上線,有望減緩急診壓力,但中央施政倉促,配套沒做好,也讓基層醫護,滿頭問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快篩#疫情#陽性#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808

0.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