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開心炮」威力驚人 整人玩具暗藏危機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5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小校園曾流行一款整人玩具「開心炮」,按壓鋁箔包後幾秒鐘,就會突然爆開嚇人,如今開心炮再度公開販售,文具店業者還拍胸脯保證安全,但實際測試,開心炮爆破聲響超過100分貝,裡頭化學液體也可能灼傷孩童;其他電人商品也有安全疑慮,而產品標榜台灣製造,還有檢驗號碼,追查後卻是10年前其他商品的合格標章,消保官馬上突擊文具店,勸導商家將危險的整人玩具全下架。

花圃裡傳出爆裂聲響,相當嚇人,用力一按幾秒鐘後,整人玩具開心炮就會爆開,噴出化學液體。記者:「我要找一種小朋友在玩的開心炮。」

實際到校園附近的文具店,小小的正方形包裝,開心炮1包10元,老闆不只拿來賣,還經常當作小朋友的贈品。記者:「這會不會危險啊?」老闆:「不會啊,這安全玩具,它噴散的液體都是安全。」

拍胸脯保證,這是安全玩具,但送交消保官,結果讓人詫異。新北市消保官李大鵬:「這個…,這個威力幾乎跟那個鞭炮是一樣,這有問題,這絕對有問題。」

驚人爆破力,就連消保官也被嚇到,恐怕會炸傷學童,裡頭成分是檸檬酸加上碳酸氫納,混合後產生二氧化碳,也可能造成灼傷,過去曾經風行校園,引發安全疑慮,如今重現校園,標榜台灣製造還有商品檢驗號碼,但追查後才發現,這是10年前其他商品的合格標章。

李大鵬:「這個商品的話,應該要經過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才可以銷售,那目前我們了解的結果,這個商品在93年以後,就沒有再報驗過了。」

高達104.6分貝的爆破聲響,超出噪音標準70分貝,另外還有電人拼圖和整人筆,會釋放微量電壓及電流,讓觸碰到的人感覺刺痛。民眾:「這有電嗎?沒有電嗎?怎麼會這樣?」

就連大人玩了也怕怕,更何況是孩童在文具店隨手買得到的玩具,消保官立刻突擊文具店,勸導店家下架,就擔心這威力驚人的整人玩具,危害小朋友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77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