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另類「殺豬大會」 百萬善款助換腎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縣舉辦了一場特殊的「殺豬大會」,殺的是存滿零錢的小豬撲滿,原來是3名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原本做手工存錢要幫媽媽籌措換腎基金,但去年平安夜卻主動捐出,說要幫助其他弱勢家庭,教友們深受感動,發起「千人養豬活動」,回收近6百個撲滿,愛心捐款超過百萬。

來自各界的愛心,化為清脆的零錢聲,悅耳動聽,40多名義工數錢的手沒停過,這是一場很不一樣的「殺豬大會」,五顏六色小豬撲滿的誕生,要從3個孩子和他們的撲滿說起。蘇娟娟:「孩子做手工的錢存下來的,他們這2天跟我講,他們願意把它捐出來,讓牧師幫助更多更多的人。」

張茂松:「孩子們就想賺點錢,原本要給媽媽將來換腎用。」

3個孩子來自清寒的單親家庭,母親兼差當清潔工,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累出病,1年多來,每週洗腎3次,卻苦無醫療費。洗腎單親媽媽蘇娟娟:「我也做過那種沒領到錢的(工作),那真的是騎在路上都很辛酸。」

8年前丈夫去大陸不告而別,蘇娟娟一肩扛起家計,還幫助哥哥、弟弟,一共照顧6個孩子,她接受教會幫助,更不忘盡己所能,回饋社會。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他們一直告訴我們說牧師,我們夠了請你去幫助其他人,事實上我們知道他不夠,他們的東西都是垃圾場撿來的。」

千人養豬的愛心,回收了近6百個撲滿,110萬善款,一半將捐給罕見疾病家庭;幫助弱勢,就算是1元,積少成多,也能讓愛心源源不絕。

◎畫面新希望基金會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88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