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徵才真詐騙!詐騙集團軟禁求職者 卻因這件事GG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22
警方在銀行外逮捕詐騙車手,事後搗破詐騙水房。(圖/TVBS)
警方在銀行外逮捕詐騙車手,事後搗破詐騙水房。(圖/TVBS)

新北市26歲林姓男詐團首腦,在網路假徵才,誘騙求職者上門後將其軟禁並洗劫手機、提款卡等財物,再以暴力手段脅迫求職者到銀行開戶充當人頭戶使用。日前47歲柳姓車手與另外4名成員到銀行提領300萬贓款,警方到場關切,沒想到柳男竟當場自首,原來另4名車手預謀私吞300萬贓款,但柳男擔憂遭集團報復而不願配合,才主動供出車手身分,警方事後也根據線報搗破詐騙水房,逮捕林嫌等6人。

 

警方搗破詐騙水房,當場逮捕林嫌等人(圖/TVBS)

 

更多新聞:「在家輕鬆獲利」誘投資貴金屬 28人遭詐逾700萬元

本(4)月26日下午15時許,淡水警方接獲銀行報案,指稱有民眾提領大筆現金,疑似遭到詐騙,警員獲報趕抵,發現柳男神色緊張地正在臨櫃領錢,警員上前追問,沒想到下一秒就坦承:「我是車手!」另供稱還有4名成員在外面等待,警方一舉將5人逮捕歸案。

 
詐騙集團成員全數被帶回警局偵辦。(圖/TVBS)

 

更多新聞:「酒駕學長」宋少卿第5度酒駕 一審判5月得易科罰金免囚

柳男事後向警方坦言,如果300萬元提領成功,其他4名車手密謀平分贓款後一起逃逸,他因為害怕遭到集團報復,不願配合,才會向警員自首。警方事後根據線報,前往淡水新市鎮一處社區大樓查緝,當場逮捕林姓主嫌與5名共犯,救出遭軟禁的5名求職者,並查扣現金36萬、毒品、網銀交易明細、人頭帳本等等贓物。
 
警方查扣犯罪所得、銀行交易紀錄等等。(圖/TVBS)

據了解,該詐騙集團透過網路刊登求職廣告誆騙求職者上門應徵,以暴力手段將對方軟禁後沒收手機、提款卡、證件等等財物,事後要脅被害人拿著證件或是提款卡到銀行開戶作為人頭戶使用或是提領贓款,如有不從便暴力相向,警訊後依詐欺、毒品、妨害自由罪嫌將11人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醫療特權?到府幫周玉蔻PCR 萬芳醫院主任挨告瀆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臨櫃提款#現金#車手#軟禁#求職#人頭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3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