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堆滿雜物!看護推輪椅阿嬤走馬路 與機車擦撞3人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8:46

台南市中西區,一名機車騎士,不小心撞上外籍看護步行推的輪椅,造成輪椅上81歲阿嬤倒地,頭部受傷送醫,警方初步判斷,騎士沒注意車前狀況,行人也沒走在人行道才釀禍。不過台南市民抱怨連連,因為騎樓經常被堆滿雜物,加上高低起伏太大,連推嬰兒車都不方便。

圖/TVBS

 
馬路上車流不小,前方的機車騎士,突然亮煞車燈。

砰一聲,騎士倒地,被撞的竟然是輪椅,阿嬤跌坐在地上,一旁看護緊張地把她拉起來。這場車禍就發生在台南民族路二段,25日晚上9點多,當時看護推著坐輪椅的阿嬤,等看到直行機車衝過來時,已經來不及反應,三人都倒地,騎士腰部擦傷,阿嬤頭部也受傷。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雙方均擦傷,送醫無生命危險,初步判斷為行人未行走於人行道,另機車騎士未注意車前狀況。」

 
圖/TVBS

為何行人不好好走在人行道,一看畫面就知道,當時看護推著輪椅阿嬤,機車騎士行駛慢車道,雙方迎面撞上,但當時,騎樓根本沒辦法走,因為堆滿了店家桌椅,垃圾桶,還有機車直接停在人行道,才讓行人被迫走在馬路上,更重要的一點,是高低起伏大。

其他民眾:「這裡就是一些老舊的,民權路,西門路都是高高低低的一大堆,就是要繞出去馬路。」

圖/TVBS

其他民眾vs.記者:「這樣怎麼上去,沒辦法呀,這樣子的話沒辦法,就只好把小孩抱起來,一手抱著小孩,一手拿著這個走上去,然後再抱下來,它有坡度可以上去的,我才會想要走進去,不然太麻煩,我帶一個小孩子。」

推嬰兒車的家長也很苦惱,因為台南市區的騎樓,一下高一下低,有的只有樓梯、沒有無障礙坡道,也難怪會有民眾直接走在大馬路上,至少路面相對平坦,但也大大增加危險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輪椅#看護#騎樓#無障礙坡道#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655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