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斑魚池水誆提煉「胜肽」海噱 民眾喝下全身浮腫、散發惡臭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7:05
業者用養魚池水做成海洋活性小分子肽。(圖/TVBS)
業者用養魚池水做成海洋活性小分子肽。(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有一間生技公司的業者,將養殖石斑魚池水直接過濾後,聲稱是從石斑魚身上提煉出「胜肽」,分裝於瓶內、以高價販售,並倡導對身體有些功效,就有不少受騙,甚至有生病的民眾花費高價購入使用後,卻出現全身浮腫、身上出現惡臭等狀況,經台中地檢署偵辦後,查出郭男無登記許可,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

郭男用池水直接過濾製成黑心商品。(圖/TVBS)
台中市調查處表示,位於台中市新屯區新世生技公司的負責人郭興中,自從2017年起嗅到「胜肽」的商機,大量購買石斑魚放養在養殖場中,再拿池水經過簡單過濾後裝瓶,以「海洋活性小分子肽」的名稱對外販售,1瓶250毫升,就要價2500元以上,又陸續在台北、台中等地舉辦講座,宣稱喝了這瓶小分子肽,可增加自體免疫力、抗高血壓、降血糖、血清總膽固醇及血脂明顯下降,不僅有多重保健功效,還能改善糖尿病、阿茲海默症、腫瘤、癌症、肝臟損傷、中風及燙傷等,誆騙不少消費者上鉤。

更多新聞:誰家女兒?千金嗆熟黑白兩道 逼問「腳香不香」司機開吉
 
 
郭男大量購入石斑魚。(圖/TVBS)
台中市調查處深入調查後發現,郭的商品根本未取得衛生福利部核發之健康食品許可證,卻不斷以產品具有各種神奇保健功效向民眾廣告、演講,調查處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在去(110)年12月間依法搜索負責人住所、公司及石斑魚養殖場,發現現場員工仍持續餵石斑魚,並大量生產石斑魚養殖水,而將養殖水抽取後過濾處理,未經滅菌、加熱等加工程序,即裝瓶販售,因此,查扣此石斑魚養殖水8.3公噸、「海洋活性小分子肽」7253瓶,進銷貨紀錄、廣告講義等案關資料,並約談郭男等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郭男以100萬元交保,針對未有合法許可證行為,全案依涉嫌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偵辦。

調查處進一步表示,曾遇到受害者轉述,因家人罹癌,便聽信偏方,花費數萬元購買「海洋活性小分子肽」食品給家人服用,家人卻發生全身浮腫、暈眩、尿蛋白飆高等症狀,身上更散發難以忍受之惡臭。調查局呼籲,民眾勿隨意聽信網路傳言或偏方,如欲選購健康食品,應挑選具衛生福利部核准標示之「小綠人」標章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台中市#西屯區#胜肽#養殖#池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6

0.1404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