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心驚!新莊「天空之城」懸空違建 新北市府強制拆除

攝影 盧宏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2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20:04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有一處老舊公寓,2樓陽台的女兒牆外推,是懸空違章建築,猶如「天空之城」般,居民擔心萬一遇到強震崩落,超危險,工務局拆除大隊獲報後,予以強制拆除。

圖/TVBS

 
拆除大隊人員,忙著把敲打下來的磚瓦裝袋,一袋袋往外頭搬,猶如天空之城的違建,終於拆除了!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這棟老舊公寓,2樓陽台的女兒牆外推,從外頭看,3坪大小的建物懸空沒有支撐,真的讓人心驚,居民擔心這違建萬一遭遇強烈外力崩落,會造成嚴重意外,拆除大隊查報後,在9天內將它拆除完畢,對照拆除前的影像,可就讓人安心多了。

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勲:「懸空式的一個構造物,我們現在違建的搭蓋的型式裡面是非常少見的,因為它是沒有經過計算所搭蓋的構造物,我們沒有辦法得知這樣的構造物,是不是安全無虞的。」

 
屋主說,這是他父親在40年前興建的,現在,2樓陽台被強拆後,會儘速找工班來恢復原狀,讓它跟隔壁鄰居一樣。

圖/TVBS

新北市工務局2015年成立「天空之城」專案,針對合法建築物增建的外部違章,影響公共安全的,以專人、專責方式列管,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拆除151件。

包含這棟位於板橋的4層建物,屋主在後側外推搭建懸空樓梯,一度還被形容成「霍爾的移動城堡」,搖搖欲墜,十分危險。

圖/TVBS

拆除大隊副大隊長陳敬勲:「既有的違章建築,它涉及影響到公共安全、公共交通或公共衛生非常嚴重的,我們就會列入專案來優先執行拆除。」

新北市府強調,雖然以2009年6月25日作為新、舊違建的劃分日期,但只要有公共安全疑慮,不論新舊,一律優先拆除,執法不打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空之城#拆除#板橋#違建#懸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56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