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家庭群聚」多 果菜市場、崁仔頂染疫商家休業3日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8:06
林右昌表示基隆疫情多為家庭群聚案。(圖/基隆市政府)
林右昌表示基隆疫情多為家庭群聚案。(圖/基隆市政府)

今(17)日全台本土確診個案第三日破千人,在基隆市也有超過百例,市長林右昌表示,這其中沒有症狀的有73位、34位輕症,多半是喉嚨痛、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等症狀,最大宗的還是與家庭群聚相關共有31例。除外,果菜市場也有2例群聚案,崁仔頂魚市職場群聚則有6例,林右昌說明,按照SOP將要求他們休業三天,進行篩檢與清潔消毒。

崁仔頂魚市職場群聚有6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基隆公布「重點足跡」 仁愛、成功、安樂市場全入列

林右昌表示,很多人都關心市場有沒有可能需要「休市」,但他強調菜市場的部分,所有的攤商,都依照政府的規定,至少都已經打了二劑疫苗,甚至多數也都打了第三劑。另外因為今年疫情的狀況,很多都是無症狀或輕症,和去年不同,所以不管是公有、果菜、崁仔頂魚市,市府目前不會針對有確診個案的市場,進行全面性的休市,但有個案的商家,會請業者先修業3日,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匡列居隔,也會要求相關人員進行篩檢、環境清潔消毒。
 
崁仔頂設有體溫偵測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手機遺失遭侵占!「啦啦隊女神」林襄這樣做 親自回應了

而基隆本日共有107例,最大宗的仍是「家庭群聚」,共有20個家庭、31例,職場相關的有6個職場、9例,果菜市場群聚2例,崁仔頂職場群聚6例。另外學校的部分,有2間國小、1間中學,總共6例。由於確診者數量每日增加,林右昌表示基隆市已報給中央「COVID-19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支持服務計畫」,中央核備後,預計明(18)日記者會會,會再向市民說明確診居家照護的細節與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新冠肺炎#基隆#群聚#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012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