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嘸救護車!兒確診成重症 父控:延誤就醫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3:31

昨(15)TVBS獨家報導,兩歲男童染疫送進加護病房,父親在新竹工作,可能公司已有群聚感染,13日確診後,妻子和兒女也陸續染疫,且兒子還成為此波疫情的首例兒童重症,有急性腦炎和多重器官異常,院方緊急插管、使用類固醇治療,父親受訪時稱都有依照流程通報,質疑送醫有延誤。

圖/TVBS

 
救護車在路口右轉急忙趕到醫院,坐在裡頭的是一名確診的2歲男童,一早就出現發燒症狀到晚上7點才被送醫。

新北市這一家人爸爸染疫後,子女接連出現症狀,但第一時間家長打電話到1922、119衛生所,指控各單位互踢皮球。

男童父親:「結果我的小孩從有意識,到後面活動力不好,後面抽搐到救護車終於來了,中間這個時間經歷兩個多小時,你覺得是對的嗎?就醫沒有延誤嗎?」

 
圖/TVBS

爸爸10日離家工作後,13日在新竹確診,當天晚上6歲女兒出現症狀快篩陽性,隔天上午2歲兒子也開始發燒,當時媽媽帶著兩名孩童,徒步走到醫院採檢拿退燒藥,但家睡了一覺下午4點兒子卻開始抽搐,一直到晚上7點才坐救護車送醫,這過程中家長打了好幾通電話,指控沒一個單位能緊急處理,兒子昏迷整整一天後,15日下午家屬忍痛簽下放棄急救。

男童父親:「送醫之後,就直接進加護病房了,身體很多細胞,受到病毒攻擊。(病況)算是惡化,沒有明顯病況進展,現在生命跡象,是用一些藥物在維持他的穩定。」

父親說第一時間打給衛生所,但一直打不通,才打給1922,對方表示會登記狀況給權責單位,最後才打給119,只是要衛生所聯絡好醫院才派車,等待過程男童狀況更加嚴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重症的這一位是一個未滿5歲男童,沒有接種疫苗那也沒有慢性病史,那經過診斷是,新冠的感染合併有急性腦炎,以及多重器官異常,那這是我們兒童首例的,一個重症的個案。」

圖/TVBS

居隔民眾快篩陽性得打給衛生局或1922,依照指示行動一般民眾快篩陽性,只要戴上口罩能走路,或坐自己的車到醫院PCR。如今一家四口陸續染疫,儘管男童是最後才有症狀,病況卻是最嚴重,是什麼狀況導致兩歲男童病情加速惡化,有待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確診#重症#延誤#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08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