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兒確診高燒無人理 母心痛簽放棄急救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09:53

新北市有確診者家屬指控,打1922、衛生局以及衛生所,各單位互踢皮球,導致2歲男童插管治療,下午(15日)放棄急救!家屬控訴,2歲男童在姐姐快篩陽性後,隔天開始發燒,媽媽帶著兩姊弟到醫院PCR,由於報告還沒出來,只能拿退燒藥返家,不過男童高燒不退,衛生所居然都要他們自己「搭計程車」就診,後來男童失去意識叫不醒,才有119幫忙送到醫院。

圖/TVBS

 
記者郭穎:「新北市一處公寓,有一家三口確診但家長指控,其中一名兩歲幼童高燒不退,但卻遲遲等不到救護車來把他載走。」

新北市這一家人,爸爸在竹科上班,10日回家後回新竹上班13日確診,同一天6歲女兒也發燒快篩陽性但2歲兒子和媽媽沒有症狀快篩也是陰性,媽媽打119被要求先在家隔離,但隔天一早2歲男童高燒39度媽媽只好帶著兩個小孩去醫院PCR,院方拿了退燒藥要他們先回家等報告直到下午4點,兒子怎麼叫都叫不醒控訴衛生所人員,還要他們搭計程車就醫,好不容晚上7點救護車來了而男童全身抽搐進醫院氣切插管,昏迷整整一天,15日下午家屬心痛簽下放棄急救。

圖/TVBS

確診男童舅舅:「對方說因為你們這個狀況,你們還沒有被匡列,你們有還沒有被列入案號,所以119它沒有辦法出車,我問說為什麼要輸血,為什麼要插管,因為醫生半夜開刀的時候,他說因為他這個導致他肝功能異常跟凝血功能異常。」
 

對方說因為還沒列案號匡列,要相關單位跟他們告知才能來載,男童進醫院氣切插管輸血,醫生說肝功能凝血功能受損,家屬不滿無論是打給119、地方衛生所甚至是衛生局以及1922都沒有人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

圖/TVBS

確診男童舅舅:「延誤就醫這件事情,我很肯定的就是政府的責任,你既然要設立這個機制,那你就要為這個機制設立一個運轉的方式,而不是說設立這個機制之後,發現沒有人可以對口,那就是白白犧牲這些人。」

舅舅說一家七口同住有三人確診,但已經過了兩天家中其他人都還沒有接到隔離通知,孩子重症卻沒有一個聯絡窗口,萬一還有其他類似個案該怎麼辦經詢問新北市衛生局回應,如果有急症確實直接撥打119明確告知有那些症狀是否已經採檢,可以協助救護人員快速判斷,但孩子確診重症卻沒有單位能給予明確的方向,做媽媽的,真的無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放棄急救#確診#高燒#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2100

0.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