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絕命毒師」!成大化學博士為40萬元 在實驗室製毒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4:20

檢調去年破獲宜蘭冬山鄉一處製毒工廠,檢察官調查發現,成員中有一位成大的化學博士,利用擔任教授助理期間,因為要指導一名研究生,因此進入核心實驗室,他利用專業的高價設備分析製毒,而且這名博士,還曾是中研院的研究員,因為經商失敗急需用錢,為了償還40萬,就擔任集團的製毒師。檢察官依製造第三級毒品罪,將他起訴,最重可判7年。

圖/TVBS

 
檢調人員:「這個這邊。」

檢調上門,滿屋子塑膠桶,全都是毒品原料,這是在去年1月,調查局在宜蘭冬山鄉破獲製毒工廠,查出247公斤的喵喵,市值破億元。偵辦過程中,發現製毒集團常常提到一名博士,追查發現,這位博士真的具有成大化學博士的學歷。

圖/TVBS

理著小平頭,戴平框眼鏡的他就是張姓博士,怎麼會和製毒集團扯上關係,原來他因為經商失敗,須賠償40萬,製毒集團首腦得知消息後,請他擔任「製毒師傅」,每次可給3千到1萬現金。張姓博士答應後,還到成大校園裡,利用研究室製毒。
 

張姓博士2020年,擔任成大化學系一位教授助理,又是研究生的指導員,利用這個機會,進到化學系實驗室操作,還用校內貴重儀器「超導核磁共振儀」,來檢驗毒品純度,消息一出,讓不少成大化學系學生搖頭。

圖/TVBS

成大化學系學生:「就是有點誤入歧途的感覺,很明顯就是他把他學到的知識,還有技術用在錯的地方,畢竟他都學到博士了。」

其實張姓博士,不只是成大化學博士,還是中研院基因體中心博士後研究員,還是材料公司的專案副處長,學經歷非常豐富,卻因為40萬,賠上自己一生,台北地檢署也依製造第三級毒品罪,將他起訴,最重可判7年。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博士#實驗室#製毒#冬山鄉#毒品#化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036

0.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