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會爆炸?工安意外釀1死 揪食品廠2疏失

記者 郭穎 / 攝影 蕭應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3:32

樹林一間食品工廠,發生壓力鍋爆炸,勞工局抓出兩大違規!這起意外釀成一人死亡,新北市勞工局第一時間派人勘查,發現廠商沒有依規定,申請許可,邱姓死者也沒有參與訓練、取得執照,已經涉及刑事責任,就算最後不起訴,最重也可以開罰30萬!

圖/TVBS

 
在派出所待了好幾個小時,滿臉疲憊走出派出所,樹林食品廠發生爆炸,死者的哥哥姐姐和大伯,面對鏡頭不願多談、騎車離開。

圖/TVBS

怎麼也沒想到,家人一如往常去上班,會遇上爆炸意外奪命,事發隔天食品廠拉下鐵門,檢察官和勞檢處人員也將回到現場進行勘驗,不過其實事發當時,勞工處已經派人到場,查看廠房究竟有那些疏失。根據規定,發生爆炸的壓力鍋屬於危險器具,需要許可證才能使用,每一兩年都要定期檢驗換證,但這間公司沒有申請使用許可,另外操作壓力鍋的員工,也要參與相關課程訓練,通過檢定取得執照才能操作,不過邱姓死者沒有執照。

新北勞檢處綜合科科長紀宏琦:「因已涉嫌構成刑事責任,將函送地檢署參辦,之後如經不起訴、緩起訴,或無罪緩刑等之裁判確定,將依職安法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除了公司有相關的疏失,也有專業人士說,壓力鍋氣閥必須定期清潔,尤其是煮珍珠,或是煮其他粉狀物,很有可能造成汽閥髒汙導致故障,不過到底什麼原因造成這起意外,後續還要釐清,只是食品公司沒有依照規定取得使用執照,讓員工參與訓練,如今發生爆炸意外,恐怕得付很大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壓力鍋#爆炸#工安意外#疏失#珍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3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