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德宮鬥毆下場曝!16人被拘提 偷開警車、賓士衝撞皆送辦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0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0 10:34
警方連夜拘提15到案。(圖/TVBS)
警方連夜拘提15到案。(圖/TVBS)

昨(9)日下午2點,雲林縣北港鎮的財神廟武德宮前發生打群架事件,兩隊來自不同地方的陣頭,疑似因一方在燃炮時,發生意外而引發一場大亂鬥。事後,警方拘提鬧事的人員到案,偷開警車的何姓男子,以及開賓士車衝撞現場的江姓男子皆有處分,詳細的案情,還在進一步釐清中。

有一輛賓士車衝進場被球棒打退場。(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這起事件適逢媽祖繞境的時程,引起全台不少民眾的關注,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在臉書上發文,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據了解,參與鬥毆的兩派陣頭來自嘉義市與彰化和美地區,疑似因點燃鞭炮意外燒到另一方的轎裙,而現場約有20多人打群架,拿起球棒、寶特瓶開始互毆,過程中有一名何男疑似偷開一旁的警車進場,讓在場的眾人頻傻眼,另外,還有由江男駕駛的賓士車,衝進現場,卻被民眾持球棒猛打,而加速退場。

更多新聞:北港武德宮前大亂鬥! 陣頭擦槍走火互毆打群架

 
眾人傻眼男子偷開警車。(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察局立即統籌派刑事警察大隊及北港分局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也在嘉義市、彰化縣申請拘票,連夜拘提涉案人員,總計16人到案,其餘涉案者積極查緝中,並查扣旗桿、白色賓士轎車等犯案工具。

現場打成一團。(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警方表示,偷開警車的何男辯稱協助警方隔離雙方,警方為查明真相釐清動機,仍依涉嫌違反刑法妨害公務罪送辦;而駕駛白色賓士的江男因衝撞他人犯行,涉有殺人罪嫌,其他在場參與聚眾鬥毆滋事,以及助勢者均依涉嫌違反《刑法》第150條聚眾鬥毆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主嫌,依法嚴懲本次事件,以遏止鬥毆事件。
縣長張麗善在臉書中發文譴責暴力行為。(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這起事件適逢媽祖繞境的時程,引起全台不少民眾的關注,雲林縣長張麗善也在臉書上發文,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民眾很關心適逢年度「大甲媽祖遶境」,是否會再出現暴力的行為,雲林縣警局長李謀旺表示,媽祖的神轎將於本月10日晚上,由西螺大橋南下進入雲林縣,在9日晚上20點就會召集各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等一級主管,以防範廟會活動變質及強化遶境祈福的維安勤務,召開專案會議。針對任何不法行為,將嚴正執法,絕不容許滋事份子,趁廟會活動破壞社會秩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港#武德宮#陣頭#鬥毆#暴力#財神廟#媽祖繞境#嘉義#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34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