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臭!美福燒21天撲滅 挨罰500萬 民眾:太少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4:34

桃園美福倉儲悶燒20多天,3月31號才完全撲滅,被環保局依照空汙法開罰500萬元,但因為惡臭難忍,又動用大量的消防資源,讓民眾覺得罰太少。火勢為何難撲滅?有消防員說,建材堅固難拆解、加上面積大,不斷在裏頭蓄煙悶燒,這次經驗也讓消防單位不斷思考,加強演練。

圖/TVBS

 
上個月10日桃園蘆竹美福倉儲發生火警,這一把火直到3月31日,燒了21天才完完全全撲滅,左鄰右舍早就忍受不了,濃濃的惡臭味,連新北跟新竹部分地區都聞得到,環保局說附近空氣品質正常,相關數據沒有超標,儘管已經照空汙法開罰500萬元,但是民眾跟環團覺得,罰太輕了。

記者vs.民眾:「(那你覺得罰500萬是多還是少),是有點少了一點。」

圖/TVBS

不過到底為什麼,美福悶燒了21天才撲滅,甚至桃園市消防局出動255車次,以及超過2100人次,創下近年的新高紀錄,有消防員就說,美福倉儲外牆材質堅固難拆解又容易悶燒,裡面肉品被燒爛、腐壞,造成油脂滲出地面濕滑,另外還有陣陣惡臭,倉儲的屋頂太陽能板更有觸電危險,種種阻礙,增加了滅火難度,消防員救火辛苦,動用大量人力,才讓民眾覺得罰500萬真的太少。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高限額是500萬,我們是以最高額來罰款,那我想美福或家樂福都必須要賠償,我們兩個區公所跟環保局,正在進行後續賠償的協商。」

圖/TVBS

惡火悶燒太久,惡臭影響民眾,還動用大量人力,堅固防火建材一旦真的發生火警,是否會讓救災難度增加?這回美福倉儲經驗,消防單位也不斷思考,加強演練,防堵類似的情況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福倉儲#空汙#惡臭#火警#災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