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倒數之際 北京陸空交通嚴控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1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奧運倒數18天,奧運安全再度全面升級,從7月20日開始,北京的陸空交通又有一波新的措施,從一進入北京機場開始,就要實施「雙安檢」,而在北京街道上,還實行「單雙號車牌」上路,也就是說,如果是雙號日,只有尾數雙號才能上路,單號日是車牌單號上路;這樣的措施,每天北京街頭,可以減少2百萬的車子。

記者:「你曉得8月8日那天,機場會關閉嗎?」北京民眾:「不會的,不可能關閉的,機場怎麼會關閉呢。」

TVBS記者王德愷:「奧運開幕式當天,你也許不用再在這裡查航班了,為了確保百分之百的安全,北京首都機場在奧運開幕式進行期間,會百分之百的關閉。」

8月8日晚上,北京機場關閉,不過在那之前,飛機還是得要照飛,因此,為了確保奧運前後北京城內的安全,北京機場從7月20日開始,實施了更嚴格的「雙安檢」措施,想踏進北京機場的3個航站,即使只是來送行,也得乖乖受檢。

TVBS記者王德愷:「奧運期間到北京首都機場搭飛機,請你再早到1小時,因為你的行李,要再多過一道防爆安檢門。」

記者:「你知道那道門是做什麼的嗎?」北京民眾:「我還不知道呢,我以為是那個查班機的那個。」

其實這是比飛機航班表,更精密的核生化檢查、炸藥檢測器,以及防爆安檢門,過了這道門,還要通過安檢人員銳利的眼光掃視,從進機場到登機,就算隊伍不長,至少要3小時,這還不包括接近機場之前的路檢;高速公路檢查哨前大排長龍,萬一運氣不好塞個車,飛機都飛了,您可能還在地上排隊。

除了機場安檢之外,還有一個讓北京人傷透腦筋的,就是北京混亂的交通,到過北京的人,都看過這樣車水馬龍的景象;但是要迎接奧運,這樣大打結的交通,根本不合格,於是北京市政府,從7月20日開始實施,車牌單雙號上路,實施第一天是7月20日,因此在路上的車子車牌,尾數都是雙號。

仔細看看,開始實施新措施,路上的車子真的少了很多很多;雖然單雙號出行,確實有點不方便,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很支持,甚至還自發地發起「共乘」制度。北京民眾:「我覺得地鐵應該坐的人比較多,公車應該少點了吧。」

北京民眾:「有一部份開車的人,要換公車了,相對可能擁擠一點吧。」

這些一連串的措施,北京民眾和外國遊客能不能忍受?對大陸官方來說,檯面上安全的奧運,顯然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40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