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節跑樓頂燒金紙!疑灰燼未熄樓頂陷火海 雜物全焦黑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9:46

清明節燒金紙,千萬要注意安全!新北市一名男子上午10點多,跑到6樓空地燒金紙,疑似殘餘灰燼,沒完全熄滅,不小心飄進易燃物,釀成大火,警消到場,迅速撲滅火勢,好在沒釀成傷亡,只是這把火,幾乎把頂樓的雜物全燒毀。

圖/TVBS

 
警消人員:「戶外燃燒而已,戶外燃燒而已。」

頂樓陽台竄出大火,消防員拉著水線衝上樓,但這雜物實在太多。

不斷灑水灌救,好不容易撲滅火勢,只是這把火,幾乎把整層樓的東西都給燒壞了。

 
附近居民:「現在還看得到啊!都空空的,屋頂都被燒掉了,他們說火災的時候,我們就把車子開走,不然會影響救災。」

圖/TVBS

火警發生在新北市中和這處民宅,5日上午十點多,警消到場9分鐘撲滅火勢,懷疑與燒金紙有關係。

目擊民眾:「就是人家燒金紙吧,很恐怖,砰砰砰,那個女生她下來有講,她說東西都燒掉了,房間裡面雖然一點小東西沒燒到而已,全部都燒掉了。」

止住大火,消防員和警方回到現場,再次確認沒有零星火苗,初步調查,案發前一刻,69歲郭姓男子來到六樓燒金紙,疑似認為燒完,也都清理過,應該沒問題,沒想到沒多久,周遭竄出火煙,警消懷疑可能有灰燼飄進易燃物,釀成意外。

圖/TVBS

根據全國消防統計,去年因為敬神掃墓祭祖,引發的火警共有1515件,清明節的這一天,新北市消防局就接到2件與燒金紙相關的通報。

這把火燒了頂樓雜物,好在租客當時出門不在家,沒造成任何傷亡,只是燒金紙慎終追遠,不慎釀成意外,後續的修繕復原甚至賠償,恐怕還得傷腦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明節#燒金紙#樓頂#陷火海#灰燼未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50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