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進國遺體相驗 家屬淚灑醫院不解剖「祝福祂都收到了」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10:07
親友在IG發文謝謝大家的祝福。(圖/親友Instagram、Facebook蔡進國)
親友在IG發文謝謝大家的祝福。(圖/親友Instagram、Facebook蔡進國)

64歲的和碩聯合科技前副總裁蔡進國,這個月26日獨自前往新北市三峽區滿月圓步道登山卻失聯,直到昨(30)日消防人員在雙溪山內的河谷,才終於找到蔡進國。今(31)日上午11時許,檢警在恩主公醫院進行相驗,初步了解,其傷勢為頸椎、左鎖骨斷裂及雙腳多處擦挫傷,致命傷疑似為頸椎斷裂,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決定不要解剖。

蔡進國女兒淚灑現場謝謝搜救人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左轉卻衝進對向撞車!小黃司機變成「理由伯」騎士氣炸

據了解,蔡進國26日上午離家去登山,還有留言給家人「我明天早上從滿月圓外面的天德街走別三插,繞一圈回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大約15公里」,原以為蔡進國登山的路線一如往常,但是過了返家時間,卻遲遲沒有蔡進國的消息,家屬很緊張趕緊報案,新北市消防局也展開搜救行動。

蔡進國女兒表示感謝大家幫助她爸爸回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在家就能變富翁!上百人砸鈔票投資 討嘸錢才驚覺一場空
 

直到30日上午11時許,新北消防土城分隊隊員,終於在雙溪、東眼2山區的交界處尋獲蔡進國遺體,經過數小時的搬運,才順利將蔡進國的遺體運送下山,蔡進國的兒子和女兒們都相當難過,女兒紅著眼框逐一向搜救人員致意,謝謝他們「送我爸爸回家」,也承諾說好懸賞一百萬元,儘管消防人員不能收,也會捐出去。

消防人員及民間人士合力協助將蔡進國的遺體運送下山。(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騎車搖擺遭攔還逃逸!警默默尾隨9百米 騎士自摔遭逮

找到蔡進國後,親友們也在IG上發文,「3/30蔡爸爸回家了,滿月圓搜救Day4,真切的感謝,各位參與登山搜救行動的每個你們,都是搜救英雄,讓蔡爸爸可以順利回家。」家屬們再次謝謝警消同仁與民間義消救災組織、熱心的高山嚮導登山群組,以及每個提供善心協助,主動分享消息,和各方民間感應力量。協助他們對於山況的了解,提供實用搜救資訊和線索,讓他們在不斷找尋的過程中,看見可能與希望,「大家對蔡爸爸的每個祝福,祂都收到了。謝謝每個你們的關心與慰問。」

搜救人員切水路到溪谷才接觸到蔡進國的遺體,初步相驗死因可能是從高處墜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北宜跑山欲超車保時捷!賓士疑未抓好車距碰撞全「顧路」

今(31)日上午,檢警會同法醫於恩主公醫院相驗蔡進國遺體,他的兒女、親友也陪同到場,家人們相擁頻頻拭淚。而檢方初步研判,蔡進國的死是從50至80公尺的高處墜落,致命傷為頸椎、左鎖骨斷裂,不過實際死亡時間還需解剖才能釐清。經過家屬討論後,他們因對死因沒有意見所以決定不解剖,相驗結束後,蔡進國遺體將發還給家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三峽#滿月圓#蔡進國#登山#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18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