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專偷香油錢 竊賊扮遊民勘查地形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陳儒桓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近來出現專偷香油錢的竊盜集團,以3人一組,先假扮成髒兮兮的遊民到廟裡勘查地形,等到廟晚上關門,就會用油壓剪剪開偷香油櫃,最誇張的是,有一間廟宇,1個月內連續被偷2次,害得這間廟的主委,每天都必須把功德箱裡的香油錢給收好,也在牆上貼告示,勸阻年輕人別再做壞事。

接近凌晨4點鐘,竊賊出現了,隨手拿起廟前的垃圾桶,下一秒,一樣穿著條紋上衣的男子也來了,2人默契十足,一左一右扛起鐵門,再用剛才的垃圾桶,頂出足以匍伏前進的高度鑽進去,熟門熟路地把功德箱轉個向,接過同夥的油壓剪,咖嚓兩聲10秒不到,輕輕鬆鬆打開功德箱。

似乎想起神桌下的虎爺還有零錢,回過頭連同上一次破壞的功德箱,和這一次打開的巡了一遍,確定錢都進了自己口袋,快閃走人。東門聖母宮主委林憲立:「好像遊民、流浪漢,拉拉遢遢的假裝來拜拜,晚上以後,夜深人靜他就來偷。」

1個月連續光顧2次,總煞費苦心地選在進香團來的隔天犯案,裝遊民查地形,也耐心地等廟方人員離開,行竊過程總計2分半鐘,來一次,香油錢就少了2、3萬。林憲立:「這個就是…,這個就是這一個人,同樣的衣服,集團的人都不一樣。」

對照2次遭竊的監視器,集團成員至少5人,年紀都不超過30歲,被偷怕了,不論錢多錢少,廟方開始天天回收香油箱,也貼上紅紙條警告,說神明面前做壞事,會被處罰,也要大家認清竊賊長相,多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油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2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