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人愛算命 老少命理師出招搶客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發現在新崛江出現的年輕易經師,不只幫人算命,還兼賣心理課程,甚至也有賣能量石粉和精油商品,不過這些年輕的易經師其實都是沒有證照的;比較坊間有證照的命理師,要學會風水地理、紫微、塔羅、易經卜卦,甚至八字姓名學等等,取得算命證照得先研習4階段的課程,10間長達半年至1年多,不過由於現階段的算命師有沒有證照無法可管,因此許多沒有證照的新生代算命師,照樣能在地方開業算命。

在新崛江擺攤的算命師,拿著易經盤還沒開口詢問生辰八字,就能算出民眾的流年運勢,這個主打易經、塔羅的年輕算命師的團體,不只算命還兼賣心理課程,就連牆上都排滿能量石粉和精油,看來很善用行銷,拉攏年輕客群。

年輕易經師:「就是說我們只是一個結緣,那還有一個身心靈的課程,像脈輪療癒。」

不過這群年輕的易經師,到底受過什麼訓練?卻是拿不出任何認證,有別於在坊間看到年紀稍長,獨立個人工作室的命理師,想要開業算命,這些算命師首先得要有必修的課程,包括風水地理、紫微,還有八字姓名學和易經卜卦,甚至還有西洋的塔羅牌。

中國靈學法師協會理事長王登科:「年輕族群就是說好奇也有,參考(易經、塔羅算命)也有。」

一般來說,命理師證照可在各縣市命理協會舉辦的考試中取得,在考取證照前,都得先研習4階段的課程,時間長達半年到1年多,花費費用從初階的2千元,甚至到職業班的10萬元都有。

不過由於現階段命理師,有沒有考取證照並無法可管,算得準不準見仁見智,也因此許多類型新生代的算命師接踵而來,就是看準台灣人算命的市場HOT,也想上分一杯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算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53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