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史瓦帝尼走私犀牛角 2男押解回台服刑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5:13

台灣與史瓦帝尼首次成功移交兩名受刑人,回台服刑,蕭姓和陳姓兩名男子,在五年前走私價值7200萬的犀牛角,在史瓦帝尼的機場遭逮捕,被判刑11年,服刑五年後,家屬向法務部陳情,希望回台服刑,經過兩國簽署的「跨國移交受刑人協定」內容交涉,不過過程中兩度因為疫情,任務延宕,17日晚間調查局幹員才順利將受刑人押解回台。

圖/TVBS

 
從機場入境全身包著防護衣,戴緊口罩、防護罩,還有手銬。

因為他們五年前,在台灣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企圖搭機走私,保育類犀牛角被查獲,遭到判刑11年,入獄五年後申請返台服刑,終於在17日晚間抵達台灣。

法務部調查局國際事務處調查官黃俊嘉:「我國首次把國人,在國外的受刑人,帶回來的一個任務,比較困難的地方,其實最主要真的是疫情的影響。」

 
圖/TVBS

2017年台灣蕭姓男子和陳姓男子,盜獵殺害4隻犀牛,其中三隻在南非、一隻在史瓦帝尼,走私價值7200萬元的犀牛角,在史瓦帝尼機場遭查獲,被判刑11年家屬向法務部陳情,希望返台服刑,而原本前年就要接回,但卻因為疫情數度喊停,這回專案也碰到不少狀況。

法務部調查局國際事務處調查官黃俊嘉:「尤其是12月時候,曾經已經要出發的前一周,這個Omicron就在非洲大陸爆發開來,包括很多進出航班啦,在管制上比較嚴格,所以我們又被迫停止這個任務,一直到今年二月初,因為外交部的評估,這個任務是可以重啟的,調查局就迅速在一個月之內,就趕快整裝出發。」

圖/TVBS

歷經重重關卡,終於把人帶回台灣,創下兩國司法史上首例。

而犀牛角儘管科學驗證,成分跟人類指甲一樣,但卻還是被有所謂退燒等藥效,還被拿來當藝術品,不肖分子想獲利,因此過去非洲盜獵犀牛問題嚴重,而兩名台灣男子想不法獲利,殘忍盜獵犀牛角,下場得付出代價,回台檢疫居隔後,繼續服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刑人#犀牛#服刑#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4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