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非法廢棄物暴增3倍 最多是這種廢棄物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5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5 17:50
台東非法廢棄物爆增3倍(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非法廢棄物爆增3倍(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近年來台東事業廢棄物常因處理及去化問題,非法清理、棄置或掩埋事業廢棄物案件層出不窮,台東縣環保局與內政部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台東分隊聯手查緝,110年就查獲高達20件,其中營建廢棄物最多共有13件,佔了非法廢棄物中近七成、水肥有3件,其他事業廢棄物者有4件,比起109年的7件,暴增將近3倍。

   環保局表示,這些皆屬未申請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擅自從事廢棄物貯存、清除、處理,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並涉同法第46條行政刑罰,涉案相關嫌疑人都將面臨1年以上5年以下刑責,並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台東非法廢棄物爆增3倍(圖/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指出,縣內營建物廢棄處理廠只有一家,以往業者大都會將廢棄物運往嘉義、高雄及花蓮處理,但是去年高雄不收後,加上去年幾場大型營建工地陸續開工,台東事業廢棄物因處理量能不足、處理成本高及去化管道少等因素,有不法業者貪小便宜,為了節省每噸8000元的處理費,隨處清倒廢棄物,導致廢棄物四處流竄,造成土地與環境的污染,環保局查獲的廢棄物每場大約7噸,不法業者可以省下5萬元的處理費。

    另外,環保局也發現,近來有不肖業者手法翻新,假借租買土地、廠房來貯存、堆置或掩埋廢棄物的案例,因此土地、廠房所有人在出租時,要慎選確認對象,並注意實際用途,避免無端涉入不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1002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