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晚喝100c.c高粱助眠!警半小時內抓2起酒駕都是「宿醉」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4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4 10:16
警方在交通熱點設下酒測攔檢站。(圖/TVBS)
警方在交通熱點設下酒測攔檢站。(圖/TVBS)

這個月4日凌晨5時許,台北市南港區交通分隊員警在轄區道路設下酒測攔檢站,竟然在短短半小時內,就查獲兩名駕駛人酒駕,其中一人是因為前一晚吃了燒酒雞配高粱,另一人則是想說睡前喝點酒助眠,但是隔天體內酒精未退,還騎車上路,雙雙遭逮。
 

駕駛被警方攔下後立即坦承前一晚有吃燒酒雞喝高粱。(圖/TVBS)
更多新聞:男網友約見面人沒到!竟傳砍人片 恐嚇女大生「買點數」

 
經查,4日凌晨5點50分,警方先是攔到了61歲的柯姓男子,他供稱前一晚10時許和朋友聚餐去吃了燒酒雞,席間也有喝高粱。早上以為酒退了才會開車,沒想到測出來仍有酒精反應,酒測值達0.23Mg/L,雖然沒有涉及公共危險罪,但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員警當場開單告發並扣車。
 
駕駛喝高粱助眠但酒精沒代謝就駕車上路。(圖/TVBS)

 
更多新聞:莽兒長期失業向母討嘸錢竟引燃3桶瓦斯 全身80%燒燙傷

而過不到半小時,上午6時15分,員警又攔到了另一輛車,38歲的潘姓男子經過呼氣酒測,數值竟還高達0.42Mg/L,他表示自己因為睡眠有問題,所以前晚喝了一杯100c.c的高梁,幫助睡眠,睡一覺醒來再駕車出門,卻沒注意到體內的酒精還沒有代謝,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事後也非常懊惱。
 
警方表示宿醉容易造成「無自覺酒駕」。(圖/TVBS)

 
 
更多新聞:不滿一樓店家太吵!酒醉住戶、客人爆衝突互毆 怒告傷害

南港警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大多會認為,喝完酒睡了一覺後就沒有問題,但體內酒精尚未代謝的狀況下開車上路,反到會變成「無自覺酒駕」。警方特別提醒民眾,應注意宿醉不勉強開車,多利用代駕或大眾交通工具等方式替代,避免發生憾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南港#酒駕#宿醉#燒酒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7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