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警不取締!檢舉達人嗆開槍 恐嚇判5月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0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0 19:26

新北市土城裕民路,經常出現違規停車,有檢舉達人一個月就檢舉40多件,不滿警方沒積極取締,在上千人的LINE群組內,留言恐嚇要對違停的人不利,還說要到派出所開槍,沒想到反被其他檢舉達人檢舉,儘管他事後供稱只是玩笑話,但還是被依恐嚇罪,判刑五個月。

圖/TVBS

 
白色轎車違停紅線,一半車身壓在斑馬線上,幾天後同一地點,又有小黃違規停車,駕駛買完東西,迅速把車開走,雖然打警示燈,但看看地上又是紅線,這些影片都是同一名檢舉達人陳先生拍下,警方對他不陌生,光是2月份陳先生檢舉的案件,就佔了轄區派出所的1/4,1月份也有多達27件。

檢舉達人陳先生:「像他們都會停在公車站那邊,像這種道,騎車的人就會很危險。」

新北市土城金城路、裕民路,兩排都是店家,經常出現違停亂象,陳先生從2013年開始當檢舉達人,不滿警方不夠積極取締,在上千人的檢舉達人群組,留言恐嚇要對違停的人不利,還說要拿鋼珠槍對派出所開槍,沒想到被其他成員檢舉,警方在他家搜到二氧化碳鋼瓶和鋼珠,依恐嚇罪判刑5個月。

 
圖/TVBS

檢舉達人陳先生:「當時只是想嚇嚇那些違規停車,可是沒想到群組的人很無聊就報警,然後我就吃官司。」

從4月底開始,警方不再受理紅黃線違停檢舉,民眾仍可透過電話報案,原本用意想避免檢舉氾濫,卻恐怕增加警方負擔。

檢舉達人陳先生:「警察從辦公室變成到外面出勤,因為打110只是增加他們多去外面跑,因為他們跑來,違規停車就開走了,所以效益根本不大。」

圖/TVBS

不少人質疑新法上路,可能造成更嚴重的違停亂象,避免遭檢舉荷包失血,還可能發生糾紛,用路人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最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停車#檢舉#恐嚇#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41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