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輕「父」擔 懂事男童家事一手包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黃國鈞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小弟的媽媽在中風前,原本是工廠作業員,跟爸爸兩人的收入大約有6萬元,但是媽媽中風後,爸爸也因為手受傷,只能打零工,一個月每天都上班,收入也只有2萬6左右,扣掉房租跟媽媽中風的醫療費用,根本就不夠用,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又因為娘家有不動產,因此不符合資格,雖然校方有協助,幫忙申請居家照護,但男童父親經常欠缺文件資料,拖了將近1年時間,才會讓林小弟得每天上學,還得忙著回家照顧媽媽。

每天放學後,林小弟還得幫爸爸洗衣服、收衣服、洗碗盤、收拾東西,所有家事都是由11歲的他一手打理。

冰箱打開,裡頭幾乎空無一物,爸爸上班工作,他大多時間也只能吃便當填飽肚子,一家人全住在這個10多坪大的舊房子裡,幾張簡單的桌椅,就是他們所有的家具,為了幫爸爸省錢,林小弟書包破了繼續用,寫功課也不開燈,坐在窗邊靠日光來照亮。

社工郭宥樺:「那是租的,房租7000,然後又加上媽媽的尿布、奶粉,這都要費用,然後就是他們水電很省,因為有時候我從這邊經過他們家,幾乎不開燈。」

社工說,男童的母親原本在工廠當作業員,父親則是冷氣技工,一個月收入大約6萬多,但99年母親中風沒辦法工作,父親也因為手受傷,只能打零工,收入剩下2萬6左右,扣掉房租7000,還有母親的奶粉尿布錢,收入幾乎不夠用,想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卻又因為娘家有房產,不符合資格。郭宥樺:「一天就賺950,然後就是打零工,有做才有錢。」

男童的媽媽中風後,原本住在養護中心,但付不出費用,才會搬回家照顧,校方曾幫男童申請社會局居家照護,但社會局表示,男童父親經常欠缺文件資料,要求補件不積極,因此拖延了近1年,都沒辦法幫他辦理,目前已經先將林小弟的媽媽,安排到養護中心,讓他不需要再邊上課邊來回奔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40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