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油暴發戶 哈薩克的「黑金奇蹟」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3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23 22:26

國際油價不斷飆升,石油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主要產油國的動向也備受關注。其中,位於中亞的哈薩克,可能是大家容易忽略的重要產油國,因為過去哈薩克必須仰賴俄羅斯,才能把石油運出國賣,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哈薩克現在不用靠人,就可以自己賣石油,經濟成長連續7年超過10%,國民生活頓時富裕起來。

中亞的哈薩克,因為這波石油漲價,國庫大增將要創造另一個經濟奇蹟。

全國1500萬人口,有一半信奉伊斯蘭教,不過越來越富裕的生活,讓這個國家,慢慢染上了西方色彩。

從2000年以來連續7年,哈薩克經濟成長都超過10%,在第一大城阿拉木圖,買車已經不是件稀奇的事。民眾:「我已經有車了,這次來看車,是為了買車給女朋友。」

走進哈薩克公務員的家裡,三房兩廳的公寓,是政府配給的住宅,裡頭家具應有盡有,就連電腦和網路也一應俱全。公務員:「我家裡什麼東西都有了,總統很照顧我們的生活。」

帶領哈薩克走向富足的,是鐵腕執政17年的總統納扎爾巴耶夫,他最近這幾年的努力,讓哈薩克不再依賴俄羅斯,可以把自己的石油,賣給更多已開發國家。

哈薩克的卡什干油田,石油蘊藏量超過35億噸,把這裡的石油賣到歐洲、賣到日本、賣到大陸,就能讓哈薩克賺進更多鈔票。石油公司發言人:「工廠設備也在增加當中,未來我們期待可以拿到更多訂單。」

3年前,哈薩克從境內油田,拉了一條1000公里長的油管,就為了把石油送到中國大陸。

等到卡什干油田開發成功,哈薩克的產油量也將躍居全球前五,這個中亞的新興國家,靠著豐富的天然資源,已經做好準備邁入列強之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薩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57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