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想天開!賊備「OK繃」 貼防盜條碼避感應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20:43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有民眾,日前到超市逛街,竟然異想天開,自備OK繃,貼住商品防盜條碼,以為這樣就能影響感應,幸好店員機警,當場發現報案,而專家也表示,OK繃不會影響防盜條碼作用,要民眾別耍小聰明。

黑衣男進到超市在商品架前仔細挑選,下一秒卻從口袋偷偷拿出東西,左看右看確認沒人發現把它貼在商品上頭。

 

仔細看原來他自備OK繃,趁四下無人貼在商品的防盜條碼上想帶出店家,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被眼尖店員發現追上前報案。

48歲李姓男子工作收入不穩,從去年開始在三峽犯下多起竊盜專偷食品和日用品,這回偷竊99元的商品被處3千元的罰鍰。

還沒消磁的商品通過防盜門,就會像這樣發出警示聲響,但專家表示想用OK繃影響防盜條碼作用,簡直是異想天開。
 

圖/TVBS

防盜門業者賀廷軒:「超市主要是用RF系統,那RF系統我們主要是用這種軟標,那這樣經過防盜門,如果沒有經過消磁的話,就會進行防竊的動作。」

業者說的RF系統,大多在超市五金百貨使用,由於防盜條碼體積小能適用在各類商品。

防盜門業者賀廷軒:「像你把它(條碼)破壞掉,磁性會受影響,OK繃是不會被影響的。」

圖/TVBS

防盜門會先發送電磁波到商品標籤,如果商品沒消磁被帶出店外,標籤經過防盜門就會產生共鳴共振,發出警報聲提醒店內人員。

千方百計想影響防盜措施,就算成功把商品帶出門,店內也有好幾支監視器盯著一舉一動,民眾還是別自作聰明否則代價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盜門#防盜條碼#避感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550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