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欠電信費要到ATM繳款? 詐騙集團瞄準獨居長者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8:30
警員協助吳姓老翁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圖/玉里分局提供)
警員協助吳姓老翁保住辛苦存下的積蓄(圖/玉里分局提供)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一名獨居吳姓老翁(74歲),2月25日下午14時,接到自稱是中華電信催繳通知,稱說名下有一筆電話費,高達1萬3千多塊錢,已經超過繳款期限,需要他立即到ATM繳款。吳姓老翁表示自己生活單純,不可能有這麼高的電話費。接著電信人員假轉接給客服人員,假客服人員繼續向老翁說明名下的電話號碼可能遭人盜用,為了搏取老翁信任,進一步告知其為了避免持續積欠金額,你可以撥打110來查證。

   
老翁積蓄差點遭詐騙集團騙走(圖/玉里分局提供)


 
    吳姓老翁聽聞後撥打110詢問自己門號是否遭到盜用,員警接獲疑似詐騙案,立即前往老翁家。發現老翁還在和詐騙人員通電話,隨後員警在一旁耐心聽取吳姓老翁與詐騙集團的對話,電話中那頭欲持續攻破老翁心防,提及需準備雙證件去報案,還要記得領取三聯單,此時老翁電話中提及派出所的警察現在就在我身邊,電話那頭自稱警政署的電話便立即掛斷。事後員警請老翁親自去電信公司確認名下有幾隻電話,確認完後才讓老翁直呼好驚險,幸好員警及時出現,才沒讓詐騙集團騙走自己辛苦存下的積蓄。
   
    玉里分局分表示,詐騙集團常會將一件事情說的很急迫,並且這件事一定與自己息息相關,不照做會讓自己權益喪失,這些往往讓人忘記思考而失去判斷能力。其實冷靜下來思考,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話術」,讓民眾產生信任,接著就是讓民眾跌落預設的陷阱,再以恐嚇、威脅方式使其跌個更深,產生畏懼不敢報警持續被騙取高價金額,等到帳戶錢全空,才驚呼遇到詐騙也來不及;最後呼籲民眾請家中有獨居長者、中老年人;白天獨自在家,務必小心注意,若有接到疑似詐騙電話,馬上掛掉並冷靜撥打165或110報案專線查證,最後溫馨提醒,請民眾放心,檢警等公務機關,絕對不會在電話中請民眾前來匯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信詐騙#獨居長者#165反詐騙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65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