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 3/1起「南港車站、京站」違停全罰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9:25

台北市警方強力推行科技執法,從3月1日開始,會再新增包括台北轉運站、南港車站及內湖737夜市口等3個地點,在加上原本就有的4處,共會有7個地點,全天候24小時監控違停,只要停車超過3分鐘,就會被電眼記錄開罰。

圖/TVBS

 
莫名其妙突然停下黑車駕駛下車直接走人,大哥你就這樣把車丟在馬路上,而違規的還有他不只違停紅線,還占用機車停等區,而這輛白色轎車這種停法導致兩線道只剩一條,後面的車通通都得繞過他,好意思嗎?

被列違停熱點的南港車站前,像這樣停在紅線上下車,如果還有左轉車在等要直行車根本過不了,甚至有駕駛為了載客直接停在公車停靠區,三月起有鏡頭24小時監控計時3分鐘,只要超過就會利用科技執法開罰。

記者何冠毅:「位於內湖的737夜市,光是這個路口去年一整年,就開出了上萬張罰單,因此未來也會在這邊開始科技執法。」

 
圖/TVBS

目前台北市已經啟用科技執法的地點,包括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馬偕醫院和北醫前跟執法首月相比,已經少了66%違規數成效不錯,而3/1開始還會再設置台北轉運站,南港車站及內科737夜市口共有7處。

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田愛:「有些是在醫院周邊,有些是在車站周邊,會有比較高的停車需求,就比較容易有違規停車的情形。」

圖/TVBS

這三處違停熱點科技執法今年1月,揪出5442件違停分別為台北轉運站2313件,南港車站1445件及737夜市1684件,相較去年12月員警到場開單總件數,1217件多出超過4倍,但由於尚未正式啟用還不會開罰。

另外也通過道交條例修正草案,未來不禮讓行人的汽機車駕駛,罰鍰提高到6千元並新增違規記點項目,包括開車用手機不打方向燈違停等9項,一年內達12點吊扣駕照2個月科技執法逐步上路,可別以為沒看到警察就能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執法#違停#南港車站#京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76

0.2189